青年啟動全港3,000人「鄰舍團年飯」,持續關愛社區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啟動全港3,000人「鄰舍團年飯」,持續關愛社區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今天(27日)由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近900位青年義工擔當主角,邀請各區逾3,000位坊眾一起團年,迎接金龍新歲,氣氛熱鬧溫馨。

 

今年將軍澳主場區內設有「吉牆」,是結集了很多青年義工的心思,他們將3,880個木製的大桔,掛滿這幅牆,象徵「吉祥」的意義。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立法會議員李世榮、狄志遠、林振昇及林素蔚、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崔峰、房屋局常任秘書長兼房屋署署長羅淑佩、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龍傳基金主席兼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黃嘉純、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王䓪鳴博士、全國政協委員兼香港青年協會內地事務辦公室顧問何永昌、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及總幹事徐小曼,以及近200位社會領袖、學界及商界亦親臨主場,與青年及坊眾共享團年飯。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徐小曼致辭時表示,「鄰舍第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受惠人數已超過21萬。這項目期望坊眾達至「行多步,鄰舍一直都喺度」的精神。青年義工以創新方法連繫街坊,讓社區重現朝氣,例如帶長者去露營、同長者夾band、運用VR科技為長者呈現舊時的回憶,亦都有教SEN小學生參與藝術活動等。這些行動一點一滴,都令社區變得更好。

 

「鄰舍第一」青年義工遍佈「鄰舍團年飯」每一席,將愛與希望傳遍社區,為新一年會帶來新氣象。除了招呼坊眾,他們還協助處理廚餘及回收分類,實踐資源循環的目標。

 

經已做義工達8年的王梓鰻,剛卸任「鄰舍第一青年圓桌」主席,她回憶去年策劃的義工培訓最難忘,「我們和組員一起構思競技項目,為近60位義工建立團隊合作精神,並認識各區的服務經驗,這個過程推動了個人的成長,讓自己成為更好的義工領袖。」她認為,加入「鄰舍第一」後能深入了解坊眾的需要,自己也由性格內向變得樂觀積極。

 

 

天耀青年空間的張俊騫表示,參與「鄰舍第一」義工服務讓他有機會走出課室,走進社區。「我曾經向清潔工友送上飯盒,社工告訴我送飯盒的意義不僅在於幫助,更是讓他們感受社會沒有遺忘他們,而義工的小小心意正為社區注入正能量。」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網站neighbourhoodfirst.hkfyg.org.hk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

高級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香港青年協會

傳訊幹事劉嘉裕女士

電話︰3755 7010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