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提名︰青協「好義配」義務工作嘉許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接受提名︰青協「好義配」義務工作嘉許

過去疫情拉遠了人與人之間距離,互動及交流亦減少,而義工服務成為了重要的契機,讓青年重新與外間建立連結,凝聚正面的力量,貢獻社會。香港青年協會義工服務平台「好義配」本年度近5,000名義工及50多個團體獲得嘉許,表揚他們的無私奉獻,付出愛心和熱誠。

 

 

 

剛結束杭州亞運會的義工服務,江海燕便投入到進博會義工服務中。她認為大型展會、賽事的義工服務讓她有更明確的目標,也可向其他人學習更好的溝通方式。在杭州亞運期間,她作為無線電頻率管理志願者,有機會學習和應用無線電頻率管理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杭州亞運期間,包璇怡(左)服務了不同的轉播商,負責帶領他們去媒體區和混採區。另外,還要協助工作人員和記者翻譯。這次義工服務讓她接觸到不同國家的媒體和體會到大型運動會的媒體運作,也感受到不同風格和文化的做事方式,增加她的溝通和應變能力。

 

翁嘉穎在進博會了解到上海不同時期的城市規劃及發展;展館引進了不少科技,令展覽不再沉悶。在醫療展館中,她看見未來中國醫療趨勢,了解到兩地藥品和醫療儀器上的不同。她亦認識到幾位紅十字會的志願者,以及內地醫學院的學生,互相交流學習經驗。

蔡迪龍在上海進博會的義務工作主要是向來賓介紹進博會、一帶一路、上海等特色和優勢。他與其他內地義工分工合作,增進了工作效率,結交好友,建立了深厚友誼。義工各有所長,在館內不同展區發揮優勢,為來賓帶來高質的講解與指引。他與內地義工互相分享自己的學習、生活經歷,更加了解到同輩的想法。

 

 

 

 

 

 

 

 

 

 

 

 

 

 

 

 

 

 

 

 

 

 

 

 

 

 

 

 

 

 

 

 

 

 

 

 

 

 

 

 

 

 

 

 

 

 

 

 

 

 

 

 

 

 

 

 

 

 

 

 

 

 

 

 

 

 

 

 

 

 

 

 

 

 

 

 

 

 

 

 

 

 

 

 

 

 

 

 

 

 

 

 

 

 

 

 

 

 

 

 

青協「好義配」義務工作嘉許2023

  • 即日起至2024年1月26日接受申請,歡迎個人、團體及學校參與,個人需於年內服務至少50小時
  • 設有多項主題包括︰環保、網上、全健及運動等範疇
  • 亦可搜尋各區義工服務機會

 

登記及詳情︰https://yvn.hkfyg.org.hk/volunteeraward/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