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與屈臣氏蒸餾水展開「3RS綠色暢飲計劃」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與屈臣氏蒸餾水展開「3RS綠色暢飲計劃」


為使香港邁向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城市,香港青年協會與屈臣氏蒸餾水今天(23日)展開3RS綠色暢飲計劃」,推廣「REDUCE減少使用」、「REUSE重覆使用」、及「RECYCLE循環再造」三大環保行為,鼓勵學生在校內實踐綠色生活,建設美好城市。

 

3RS綠色暢飲計劃」首階段吸引20間中、小學參與,近150位學生出席啟動禮。此計劃為學校安裝智慧斟水機,鼓勵師生自攜水樽,實行源頭減廢,並能從水機顯示器即時了解有關行為的減碳排放量。此外,亦會向參與學校提供各項環保教育活動,包括生態保育、海廢清潔、升級再造工作坊及講座等,增加學生對環境保護議題的認識和經驗。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呂慧蓮表示,青協已將「可持續發展」作為機構的服務主流方向,更有策略地推動青年參與,加強青年對本港以至全球環境議題的關注和承擔。透過「環境教育」、「行動實踐」及「領導改變」三個層面,全面提升青少年對環境保護的參與,並在個人及校園生活作出行動,與青年攜手實現碳中和。

 

屈臣氏蒸餾水業務創新及策劃總監蕭健敏表示,希望學生能身體力行,從個人及校園生活開始實踐環保,並意識到他們的付出能為別人和環境產生正面積極的影響,進而推動可持續的未來。

 

3RS綠色暢飲計劃」由香港青年協會與屈臣氏蒸餾水合辦,為全港中小學提供環境教育活動,鼓勵師生自攜水樽以達致源頭減廢。此計劃將定期舉辦嘉許禮,以表揚各校在推動減少使用、重覆使用和循環再造上的努力,同時提供各項環境教育活動,歡迎中、小學校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網站sst.hkfyg.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