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傑出華裔青年領袖與麥美娟局長對談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100名傑出華裔青年領袖與麥美娟局長對談


由龍傳基金主辦的年度大型活動「龍匯100」,今年獲香港賽馬會贊助,從世界各地選出100位18至35歲的傑出華裔青年領袖,於8月13至20日期間,匯聚香港及內地大灣區四個城市,進行為期八天的考察及活動。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天(15日)與傑出華裔青年領袖互動交談,分享青年發展藍圖的願景與工作方向,並了解青年的回應和看法。

 

本屆「龍匯100」主題為「創新生態下的跨文化協作」,透過參觀創新企業、歷史文化景點及交流活動,龍傳基金期望各國華裔青年能更全面及深入認識中國創新及可持續發展、探索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

 

另外,「龍匯100」昨晚(14日)舉行出發禮。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立法會議員兼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梁毓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崔峰、香港賽馬會內地事務部主管(政策及持分者聯繫)陳岳鵬、龍傳基金董事會主席黃嘉純律師、龍傳基金義務秘書及「龍匯100」2023團長譚贛蘭,以及龍傳基金董事何永昌擔任主禮團嘉賓。

 

龍傳基金董事會主席黃嘉純律師表示,今年參與的100位青年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他們聚集香港後一起出發前往廣州、佛山、東莞及深圳,深入了解大灣區創新生態,他相信參與青年將在創新領域上,探索新格局、引領新趨勢、並緊抓區域合作的新機遇。他亦感謝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的鼎力協助,讓活動順利展開。

 

龍傳基金於2000年由民政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和香港青年協會攜手成立,為在香港正式註冊的非牟利慈善機構。基金致力培育全球華裔青年成為明日領袖並建立聯繫網絡。龍傳基金秘書處由香港青年協會管理,網站為dragonfoundation.net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