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及「全港即興創意寫作比賽」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及「全港即興創意寫作比賽」順利舉行

青協「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及「全港即興創意寫作比賽」

德望學校分別勇奪小說組及非小說組冠軍

同班同學圓出書夢

寫作是一種思考和表達的過程,儘管科技發展迅速,並不能代替青年天馬行空文字創作的價值。香港青年協會「專業叢書統籌組」舉辦的「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及「全港即興創意寫作比賽」,由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支持及語文基金撥款,今天(20日)舉行頒獎禮;其中「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德望學校兩位中四學生分別勇奪小說組及非小說組冠軍。

 

本年度上述計劃報名人數創新高,共收到376份來自119間中學的報名,80位獲選學生參與一系列學習、培訓、實踐和比賽活動,包括寫作訓練工作坊、寫作訓練營和校園作家選拔賽;並獲多位作家及專家鼎力支持,包括黃怡、林志超、李維怡、李日康、羅樂敏、葉秋弦、游欣妮,以及李日康擔任寫作工作坊導師及分享嘉賓,啟發學生從寫作大綱到作品終稿,完成上萬字的作品。另外亦請來作家陳子謙與一眾校園作家分享小說和散文創作技巧。

 

經過專業作家評審後,德望學校兩位中四學生分別勇奪小說組及非小說組冠軍黎欣瞳憑懸疑偵探小說一杯奶茶一件案情獲得小說組冠軍。五個短篇懸疑故事環環相扣,又以地道奶茶入題,為讀者倍添親切味道,當中更蘊含勵志故事。非小說組冠軍作品為陳佳潁的崖歌,十四篇散文書寫對校園和社會的反思,從中發現人性光輝,領悟人生哲理。兩本作品均獲青協出版成書,於香港書展及市面公開發售,一圓得獎者的作家夢。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黃友嘉博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頒發各獎項,並了解學生的寫作靈感和歷程。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青協致力推廣青年閱讀及創作,多年來出版多元系列的專業叢書。他欣悉連續四年舉辦的「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及全港即興創意寫作比賽」,學界反應持續熱烈,相信他們將會是本地文創產業的新力軍。而通過寫作所掌握的未來技能,包括組織力及創意等,他們將會畢生受用。

 

至於「全港即興創意寫作比賽」分別收到126及85支中、小學隊伍參加,招募人數突破750人,共50隊中小學隊伍獲選入圍參與一系列學習、培訓、實踐和比賽活動。所有獲獎作品製作成作品集電子書,予公眾免費閱讀欣賞。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