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赤柱戶外訓練營完成重建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赤柱戶外訓練營完成重建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赤柱戶外訓練營完成重建

增設營舍、康樂及綠色設施

開展全港最大青年水上運動平台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赤柱戶外訓練營位於赤柱聖士提反灣,是香港獨特的營地及水上活動訓練場地。營地自1974年開始提供日間訓練及其他康樂活動,2016年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逾1.4億港元重建及優化設施,並提供住宿及餐飲等服務,今天(19日)舉行開幕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宋來教授、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博士、香港青年協會副會長馮玉麟博士、高級顧問王䓪鳴博士及總幹事何永昌親臨主禮;逾250位青年體驗各項水上新興運動。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青協致力提供多元的康體設施及訓練項目,為青年建立全健生活和團隊合作精神,並學習可持續生活模式。為了進一步推廣水上運動,青協將透過轄下赤柱、西貢及大尾督營地設備,另結合超過50年的優良培訓經驗,舉辦全港最大型的青年水上運動體驗和培訓平台,以展現青年積極和堅毅的力量,承傳體育精神;同時發掘有潛質的青年參與專業級的訓練,創造運動發展和就業階梯。

 

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博士表示,體育及文化是馬會慈善策略重點範疇之一,新落成的訓練營能惠澤社會,特別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水上活動體驗,有助鍛鍊體能,培育正向思維,並藉此提升市民對水上運動的興趣,鼓勵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

 

另外,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亦撥捐逾400萬港元,支持青協推行為期三年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好動‧永續》水上歷奇計劃」,讓年輕人可以在重建後的訓練營,參加水陸歷奇活動和挑戰賽,提升自信和抗逆力;並且招募義工參與,從而宣揚共融信息。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赤柱戶外訓練營現時佔地586平方米,增設住宿名額83人,更可同時容納日營或黃昏營45人。營地面向赤柱灣,提供多種新興水上運動的體驗和訓練項目,包括直立板、踏浪艇、平板賽艇、帆船、滑浪風翼及大型水上充氣裝置,亦可舉行戶外訓練及教育等活動。

 

此外,營舍的設計採用了綠化布局,並提供各種具特色的水上活動、教育營、水上歷奇項目及生態考察等,鼓勵青年積極探索大自然並建立低碳生活。預計每年超過2萬人次使用。詳情可瀏覽網站s.hkfyg.org.hk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劉嘉裕女士

電話︰3755 7010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