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中國歷史文化周》正式啟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中國歷史文化周》正式啟動

香港青年協會致力鼓勵本地青年認識中國源遠流長的歷史與文化發展。自2011年開始,每年均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周》教育活動系列,鼓勵青年透過課堂以外的體驗,加深對國家不同範疇發展的認識,並鑑古知今,傳承責任。

 

《中國歷史文化周》今天(3日)舉行啟動禮,以「減貧奇蹟」為主題,帶領本地青年學生深入了解國家在扶貧的部署和努力,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成功脫貧,實現人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受惠人數最多的減貧策略,進一步提升人民生活素質。

 

全國政協委員、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消除極端貧窮」是國家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一,今年承接去年「可持續發展」的主題,探討中國的減貧奇蹟,鼓勵青年深入了解國家在扶貧方面的努力和成果。他期望透過多元的學習及體驗項目,加深青年認識國情及歷史,以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及大局意識。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楊錫聰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分享「從滅貧政策到可持續發展:探究中國的成功經驗」,讓青年認識中國在扶貧工作的非凡成就。

 

緊隨舉行《我們是第一書記》電影觀賞會,這是內地首部運用新聞素材呈現的電影作品,在香港從未上映。電影耗時三年拍攝,講述各地扶貧駐村第一書記幫助村民解決生活問題,發展當地經濟,真實呈現了脫貧攻堅背後,多位第一書記的動人事蹟。

 

今年《中國歷史文化周》獲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教育局、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新華網、北京精彩時間公司、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鼎力支持;先後展開電影觀賞暨座談會、體驗學習宿營及義工服務、全港青年問答比賽及境外專題研習團等多個活動,從「認知」和「行動」層面促進青年體驗國家「精準扶貧」的巨大改變。其中境外專題研習團是特色項目,帶領30名15至25歲的青年到廣東清遠實地考察,體驗農村生活,研習「扶貧」議題。

 

《中國歷史文化周》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辧,龍傳基金及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協辦。自2011年開始於每年暑期前舉行,過去曾經以《百年中國》、《翰墨傳承》、《光影歲月》、《鐵路行》、《縱橫外交》、《起動體育》、《我要起飛》、《知味尋源》、《築橋互通》、《古今築跡》、《以農立國 綠的足跡》、《天人合一》、《減貧奇蹟》為主題。詳情可瀏覽網站chinaweek.m21.hk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

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

劉嘉裕女士

電話︰3755 7010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