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青年就業網絡舉行「Good Job Fair 就業博覽 x 斜槓巡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青年就業網絡舉行「Good Job Fair 就業博覽 x 斜槓巡禮」

4,700份熱門空缺 100位斜槓青年展才

職場專家分享職業技能未來趨勢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將於6月30日(本周五),假九龍塘創新中心舉辦Good Job Fair就業博覽x斜槓巡禮」,以「從你想創理想」為主題。多間推出「友善職場」措施的企業到場招募,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並設有一系列職場講座,鼓勵青年裝備自己,尋找理想工作。同場亦舉行「斜槓巡禮」,匯聚不同範疇的斜槓專才展示個人專長和作品,與機構和學校代表即場互動交流,拓展合作機遇。

 

是次活動分為「就業博覽」及「斜槓巡禮」兩大部分。就業博覽共吸引55間企業機構參加,提供逾4,700個職位空缺,當中有職位以混合工作模式、特別假期、公司培訓等作招徠,為青年提供更理想的工作機會,以實現「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長工月薪主要介乎11,000至15,000元,全職及兼職時薪60元以上佔逾四成(43%),逾九成(93%)空缺要求大專學歷或以下,主要來自餐飲、銷售和運輸物流等,設有現場面試或申請。

 

屆時設有一系列職業講座及工作坊,讓青年免費參加,包括由LinkedIn代表分析職業技能的未來趨勢,協助青年掌握市場脈搏,保持競爭優勢;專業社工以「九型人格」理論分享辧公室人際溝通技巧,學習與上司、同事和客戶有效溝通,減少職場衝突;資深律師講解工作合約的注意事項,解答斜槓工作者常見的法律疑問。青協亦安排了社工為求職者提供職涯指導及履歷改造,提升面試成功的機會。

 

另一方面,當日將有超過100名斜槓青年參與「斜槓巡禮」,展示他們的服務與技能,涵蓋拍攝、創新科技、設計、美術手工、歷奇訓練及語文教育等範疇,並設有8場免費體驗工作坊,包括茶藝、涼茶文化小劇場、花藝蠟燭馬卡龍、保鮮花香氣盆花、和諧粉彩書簽、酒精墨水畫、日系明信片平面設計、積木鴨仔遊戲及頌缽療癒等,讓機構和學校代表可親身了解斜槓專才的服務特色,提升合作信心。

 

「Good Job Fair就業博覽x斜槓巡禮」歡迎青年、機構、學校代表參與及優先登記入場,可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expo了解更多活動詳情。青協亦特設網上求職平台,將由7月3日開放至9月下旬,讓青年尋找心儀的職位空缺。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