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恒隆「她領航」計劃圓滿結束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首屆恒隆「她領航」計劃圓滿結束

由恒隆地產發起及主辦、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合辦的恒隆「她領航」計劃今日舉行香港區畢業禮,總結第一屆活動的成果。計劃推行至今,全國共有近180位女大學生參與,接受逾6,300小時的培訓及師友指導,當中九成學員順利完成整個計劃。在70多位香港學員當中,三名表現最優秀的學生,將於下周前往上海與內地學員及導師進行交流,並參觀恒隆於上海的業務 ,加深了解在內地發展的機遇。

 

恒隆地產行政總裁盧韋柏先生、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以及擔任主禮嘉賓的海關關長何珮珊女士,CDSM,CMSM,連同「她領航」導師,在香港的畢業禮上,共同見證一衆女大學生,透過計劃提供的領袖培訓及師友指導,以及可持續發展實踐項目等,提升領導能力,為成為未來領袖作好準備。

 

恒隆地產行政總裁盧韋柏先生表示:「我很高興看到來自全國的恒隆『她領航』計劃學員展現出未來領袖的風範。今日的畢業禮並不是一個終結,而是一個新的開始。作為恒隆可持續發展舉措的一部分,我深信『她領航』計劃倡導的人人發揮所長、建設多元共融社會的精神將隨著學員往後在各個崗位上繼續發揮領導力和影響力而傳承下去,共同為祖國、香港帶來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欣悉學員們順利完成整項計劃並表現卓越,為建設多元共融的未來作出貢獻,期望學員能持續發掘女性的才華和潛力,領創新天,成為一名放眼世界的領袖,服務社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他感謝恒隆地產的信任,同時多謝所有導師及義工的參與,造就了滬港兩地精英女性講座,更支持學員策劃並實踐多個可持續發展的社區項目,讓她們累積寶貴的經驗和技能,並促進社群之間的互動和合作。」

 

海關關長何珮珊女士在活動上表示,理解年青人在成長過程中面對的困惑和挑戰,並分享了她的親身經驗和建議。她認為年青人首先應訂立現實的理想和目標。接着,便應為實現理想和目標訂立明確和可行的計劃,並善用時間自我增值,努力奮鬥。最後,應專注自身發展,遠離急功近利的風氣,持之以恆向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標進發。她鼓勵年青人抱持開放的態度,在大灣區展現才華,成為貢獻國家、服務香港、面向世界的棟樑。她希望恒隆「她領航」計劃的導師和學員能一起成長,把挑戰視為機遇,逐步實現理想人生。

 

在對談環節中,其中一名學員問及如何在職場上發揮女性「剛」與「柔」的特質。何女士解釋,剛柔並濟是指取「剛」、「柔」兩者之長互補,方法適用於家庭教育、企業管理和個人修養。若剛柔之間能取得平衡,則既可展現自信和力量,又可散發魅力和情緒智商。不論是外柔內剛或外剛內柔,堅強的女性亦須照顧內心的柔軟。管理團隊應恩威並施,最重要是在堅守原則下保持人情味。

 

為響應香港政府的號召及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恒隆「她領航」計劃特別通過滬港對話,連結香港及內地的女性領袖,包括全球首位踏遍三極的香港女探險家李樂詩博士、大華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葉楊詩明女士、中國歐盟商會上海分會可持續發展負責人祁恬田女士、香港唯一一位女子國際足球裁判員羅碧芝女士、中國第一位空手道國際裁判馬俊婷女士等,以不同主題分享真知灼見,促進學員之間的互動交流。

 

參加計劃的學員均表示,恒隆「她領航」計劃不但拓闊了她們的視野,更讓她們裝備好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來自香港大學一年級的學生黃靖是恒隆「她領航」計劃其中一位優秀學員,她表示:「我認為恒隆『她領航』是一個為女性賦能、鼓勵青年女性跳出舒適圈,以及培養領導能力的計劃。通過一連串的活動,我的自信心大大提升,讓我深信女性時刻都能裝備自己,與身邊的女性攜手合作、一同創新,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我十分感謝導師這半年來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

 

恒隆「她領航」計劃於去年10月在香港及內地共同展開,共邀請43名來自全國各行業的精英女性擔任導師,並為學員提供全方位領袖培訓課程,協助她們發掘潛能及個人所長,促進多元發展。此外,學員在導師及恒隆一心義工隊的支持下,籌劃及執行31個可持續發展實踐項目,以回應不同的社會議題,逾4,500人受惠,提升社會福祉。另外,恒隆地產及「她領航」導師及夥伴的公司,亦為優秀學員提供逾20個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機會,讓她們獲取更多實戰經驗,提升自身競爭力。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