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圓滿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圓滿舉行

培育學生公開演說的技巧,可提高其自信心、溝通和領導能力,繼而成為未來領袖。由青協領袖學院主辦的「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吸引了2,040位來自167間學校的學生參加,人數創近五年新高。日前(4月29日)舉行總決賽及頒獎禮,初中組及高中組冠軍,分別由聖保羅書院的蘇俊謙及皇仁書院的程煒皓奪得,兩位同時獲得「最受觀眾喜愛獎」。

 

初中組冠軍蘇俊謙已是第三次參加比賽,而這次收穫特別豐富,使他更自信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我從其他參賽者身上學習到一個很重要的演講技巧,就是需要一個引人入勝的開場白,讓觀衆一開始就全神貫注,增加共鳴感。

 

高中組冠軍程煒皓則認為保持自信、表現真我對贏得比賽有很大的幫助,「比賽期間,我會選擇感興趣、可以表達自己所思所感的題目,以便發揮潛能。」他同時鼓勵學生走出舒適圈,把握練習口語與演講的機會。高中組冠軍將代表香港出戰五月中的倫敦國際賽事。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表示,今年比賽踏入20周年,樂見大家對英語演講持續充滿熱情。他感謝薈英社(香港)多年來協辦是次比賽,九間支持機構、老師、家長及義工的鼎力協助,持續培育未來領袖,期望透過演說訓練,學生能有系統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立場,同時推動社會進步。

 

總決賽的首席評審,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律師表示,演講是一門說服的藝術,通過精準的用詞讓聽眾心悅誠服,是社會中每一個人都應掌握的技能;他讚揚參與是次比賽的學生的質素,認為比賽競爭非常激烈,並期望各參賽者繼續提升公眾演說能力。

 

總決賽其他評審包括:薈英社(香港)主席梁甘秀玲、香港中文大學英語教學單位主任賴陳秀卿博士、英國文化協會香港總監利碧詩,以及香港科技大學語文教育中心主任Melinda WHONG教授。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白靜芳則向參賽者即時作出提問,考驗參賽者的即場反應。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由青協領袖學院主辦,薈英社(香港)協辦。初中組及高中組共10位學生,在三輪評審後晉身總決賽。每位學生必須就指定題目演說3分鐘及進行即場問答。今年初中組題目要求學生就政府對青年發展倡議的實習和交流計劃,設計相關內容;高中組題目則要求學生就聯合國為可持續發展議程定下的核心目標,分享意見。

 

關於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是專為青年而設的領袖學院,致力培育新一代優秀青年人才,自 2000 年起,培訓逾 20 萬名青年領袖。學院現時座落於別具歷史價值的前粉嶺裁判法院,經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展現全新面貌。1961 年啟用的法院大樓,如今保留了建築原貌的優雅,並融入了現代科技,讓訪客擁有互動體驗。透過參與高質素的培訓計劃、跨文化交流及親身體驗,尤其針對可持續發展領袖、服務型領袖、抗逆領袖及溝通協作領袖,青年領袖將在本地、國家和國際層面,提升個人素養、公民意識、責任感以及服務心志。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institute.hk

 

 

傳媒查詢︰

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陳楚喬小姐

電話︰3755 7011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