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順利舉行

一年一度的學界和無伴奏合唱盛事,香港青年協會「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日前(23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順利舉行。天主教郭得勝中學的隊伍Instrument Free以超卓表現,奪得中學組(人聲樂團)冠軍及最佳演繹獎;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Na Anela隊伍,則獲中學組(流行音樂合唱小組)冠軍及傑出表現獎。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的隊伍Instrument Free,五位成員均是中六學生,雖然要應付文憑試,仍盡量調配時間練習無伴奏合唱,「我們由中二開始組隊,各成員已建立深厚友誼,疫情期間沒有鬆懈,嘗試網上練習,去年開學可面對面練歌,效果出奇地合拍,加上是中學生涯最後一年,社會復常後終於可以參賽,機會難得。」他們感謝學校、音樂老師和無伴奏合唱導師的悉心栽培,並達成心願贏得比賽冠軍。

 

而流行音樂合唱中學組亞軍由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隊伍Cosmos奪得,他們由六位中三至中五學生組成,對獲獎感到驚喜和意外,「非常欣賞其他參賽隊伍的風格、合拍節奏和舞台走位,眼界大開,期望明年挑戰高難度,並在改編曲目下功夫,可繼續參賽和再下一城。」

 

青協督導主任黃秀儀祝賀獲獎隊伍,讚揚學生將團隊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展示其音樂才華與技能。她表示,自疫情後今年復辦無伴奏合唱比賽,完全感受到青年踏上舞台全情投入和興奮雀躍的心情。是次比賽也是「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的焦點項目之一,希望以各種形式,將無伴奏合唱帶到學校和社區。她感謝來自海外及本地的評審,特別感謝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是次比賽,青協文化藝術組將繼續推動無伴奏合唱教育和藝術交流。

 

「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比賽評審包括︰作曲家兼CASH金帆音樂獎得主黃學揚、美國Freedom’s Boombox成員Alfredo Austin、著名聲樂導師陳傑龍、日本世界知名人聲敲擊家北村嘉一郎、姬聲雅士創團成員兼港澳當代無伴奏合唱(阿卡貝拉)協會創辦人馮國東,以及美國Pipeline Vocal Project成員Lisa Hawkins。

 

青協文化藝術組一直致力推動本地無伴奏合唱發展,開拓更多青年參與文化藝術的機會和空間;每年舉辦 500 多節無伴奏合唱訓練及活動,至今超過 300 間中學、逾 37 萬人次參與相關的活動。青協更於 2016 年再次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的「藝術教育獎(非學校組)」;而「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無伴奏合唱教育計劃」及「青協香港旋律」從各方面支援青年欣賞及學習,亦培育了不少無伴奏合唱組合,為本地文化發展作出貢獻。詳情可瀏覽網站 csu.hkfyg.org.hk

 

 

附件      青協「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得獎名單

 

中學組(流行音樂合唱小組)

獎項 學校及隊伍
冠軍 聖保羅男女中學,Na Anela
亞軍 嘉諾撒聖心書院
季軍 香港培道中學
最佳舞台演繹獎 嘉諾撒聖心書院
傑出表現獎(和音) 聖保羅男女中學,Na Anela
傑出表現獎(節奏) 聖保羅男女中學,Le Sorelle
傑出表現獎(主唱) International College Hong Kong,ICHK

 

中學組(人聲樂團)

獎項 學校及隊伍
冠軍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Instrument Free
亞軍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Cosmos
季軍 聖士提反書院,9PM
最佳舞台演繹獎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Instrument Free
傑出表現獎(和音) 聖士提反書院,9PM
傑出表現獎(節奏)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 Cosmos
傑出表現獎(主唱) 真光女書院,真·光之美少女

 

公開組(人聲樂團)

獎項 隊伍
冠軍 Saliva Music
亞軍 Tunatics A Cappella
季軍 Good Glue
最佳編曲獎 Good Glue
最佳舞台演繹獎 Good Glue
傑出表現獎(和音) Tunatics A Cappella
傑出表現獎(節奏) Saliva Music
傑出表現獎(啟發性) Forzando ACAVIVA!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