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Inno Impact獻計有方」頒獎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Inno Impact獻計有方」頒獎禮

青協「Inno Impact獻計有方」頒獎禮

5支得獎團隊各獲20萬港元創業啟動金,冀為香港經濟建設作出建樹

 

青年是未來社會的棟樑,擁有創新意念,也要具備關注社區的熱誠,勇於接受挑戰,才能帶來具社會價值及影響力的創意方案。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Inno Impact獻計有方」今天(28日)舉行頒獎禮及展覽,得獎團隊將實踐其創意方案,為香港共同建構更美好的前景。

 

5支得獎團隊的業務包括:舊衣重製、天然家居清潔品、中風康復醫療機器人、再生能源系統,以及3D虛擬音樂人。各可獲20萬港元創業啟動金及兩年孵化培育,包括:一年免費辦公桌租用、專業導師指導、人脈網絡推薦、項目推廣等全方位的創業支援。

 

在頒獎禮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為最終輪評審之一,連同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義務司庫廖於勤及總幹事何永昌,與一眾青年交流,了解其創意創新業務方案。另外,「Inno Impact 2020青年創意實踐計劃」的得獎團隊亦分享過去兩年的經營心得。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有別於一般的創業比賽,「Inno Impact獻計有方」特別著重方案對社會或特定群體帶來的具體價值、效益和回報,冀延續青年貢獻香港的心志。今次共吸引200多名青年提交130份計劃書,當中近八成與可持續發展及文創產業相關,可見新生代特別重視環境保育、綠色生活,以及文化創意的發展。他感謝評審委員、專業導師、支持機構、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並寄予青年繼續運用創新意念,為香港開創新景象。

 

本港邁進新里程,香港青年協會推出「起步為香港」,逾20,000青年起步向前,發揮他們願意為香港的精神,以行動為未來締造新希望。「獻計有方」為上述計劃的焦點項目之一,旨在鼓勵青年為社會把脈,運用創意和創新方法,協助解決社會難題並提出可行的實踐方案,創造社會價值與影響力,建構美好前景。本年度5大主題範疇包括:金融創科、安老醫療、房屋規劃、可持續發展,以及文創產業。詳情可瀏覽青協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網站sic.hkfyg.org.hk

 

Inno Impact獻計有方」5支得獎團隊詳情

 

 1)     UNI Green

UNI Green旨在延伸舊校服的價值,為舊物賦予第二生命。回收舊校服後,重新製作成不同產品,包括:中小學紀念品,產品包括 UNI Bear(穿舊校服的熊)、筆袋、手提袋、單肩小袋、漁夫帽和坐墊等。UNI Green聘請低收入和退休人士改造校服,幫助他們改善生計,並推出不少教育項目,與學校合作舉辦工作坊,進行可持續時尚的推廣。

 

2)     define CLEAN

初創社企define CLEAN是一間香港研發、設計及製造沒有一次性塑膠包裝的植物性個人及家居清潔沖劑,透過這創新的產品,希望解決多年來在快速消費品行業產生的塑膠垃圾、運輸碳排放及化學物污染海洋等問題,從生活細節中與大家一起對抗氣候變化及環境污染。打破環保產品就是「貴」及「麻煩」的印象,令大眾更容易地融入綠色生活。

       

3)     Fleming MedLab

初創公司Fleming MedLab專注於中風康復和步態訓練的醫學機器人,幫助中風倖存者恢復活動能力並重建神經通路。醫療級機器人採用了自家專利技術並基於神經科學原理設計。公司直接與醫療機構合作,通過及早治療達至較佳效果,幫助患者恢復活動能力,以致尊嚴和自尊。

 

4)     Parasolar

致力為中小企及團體安裝再新能源系統,為社會實現碳中和。他們亦專注於安裝農地太陽能系統(agrivoltaics),令農地和能源並存。農地太陽能系統可以令農地在不影響收成的情況下種植農作物,同時生產綠色能源,產電收入更可補貼部分農地成本,更有效運用土地資源。

 

5)     SoundSPAX

主力打造香港3D虛擬音樂人廠牌,為中小企客戶製作3D虛擬人廣告,重點為旗下音樂人和客戶製作不同的虛擬表演或成品。期望為香港帶來一些新衝擊,製作更多本地更貼近年輕人的數碼娛樂成品。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