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M21網台推出《青年發展藍圖@M21》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M21網台推出《青年發展藍圖@M21》

區政府上月發表首個版本《青年發展藍圖》,勾勒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提出逾160項支持青年的措施。青協M21網台為鼓勵年青一代關心社會事務,積極參與表達意見,今天(12日)推出《青年發展藍圖@M21》直播節目。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與160名中學生及在職青年互動交談,分享藍圖的願景與工作方向,並了解青年的回應和看法。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樂見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決心,讓年輕一代有向上游的機會。不同背景的青年有不同需要,而他們的需要是多變的,特別是精神健康、社會參與、事業發展及創業等範疇。青協將持續為青年創造有利條件,讓他們能夠從個人到社會、國家,以至全球層面,均能發揮所長,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作出貢獻。

 

在台上,四位青年包括︰初創企業家鄭煦喬、文創青年黃健瑜、從事法律工作的劉漢耀,以及從事綠色金融分析的何穎琛,分別就世界視野、支援創業、社會參與、人才培育及可持續發展分享看法和建議。

 

鄭煦喬期望當局有更多政策措施及項目,進一步幫助青年建立世界觀、鞏固兩文三語的能力;劉漢耀建議涉及青年範疇的政策,讓青年在政府各諮詢委員會協助制定績效指標;黃健瑜則期望當局多支援文化創業產業,讓青年有信心以藝術發展為生;何穎琛認為年輕一代愈來愈著重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期望「青年儀表板」可加入相關資料及數據,並在學校加強可持續發展的教育。台下亦有不少學生踴躍發問,重温節目請瀏覽網站m21.hk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