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領袖學院舉辦「軌動粉嶺」主題展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領袖學院舉辦「軌動粉嶺」主題展覽


北部都會區是本港未來的策略發展據點,其中的鐵路項目由粉嶺向北伸延,形成環狀網絡,貫通深港兩地,從而帶動區域發展。由青協領袖學院「文化保育大使」及策展團隊呈獻「軌動粉嶺」主題展覽,以香港最早啟用的其中一個車站——粉嶺站為首,由青年角度,尋找昔日的鐵路軌跡,追古溯今,綜觀粉嶺的社區變化。展覽由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開放予公眾參觀。

 

是次展覽冀公眾見證粉嶺與周邊鐵路發展與社區的關係,並展望北部都會區藍圖下香港未來的發展。展覽主要分為兩大展區,可綜觀粉嶺站的歷史和演變、北部都會區包括北環綫、和合石支綫,以及沙頭角支綫的未來交通運輸發展。另一展區則細味鄰近的安樂村今昔面貌、介紹未來的商貿創科發展,並有街坊分享「出城」及往日單軌火車的故事,從中了解鐵路發展與社區生活息息相關。

 

「軌動粉嶺」主題展覽為青協領袖學院「文化保育大使」共創之成果,他們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學習及實踐未來技能,關心社區發展,推動文化保育,成為可持續發展領袖。

 

立法會(新界北)劉國勳議員、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張沁教授,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早前出席開幕禮並參觀「軌動粉嶺」主題展覽,並嘉許完成「文化保育大使計劃」培訓的學員。

 

青協領袖學院為三級歷史建築,經活化後公眾可遊覽新界第一所裁判法院,並成為人才培育基地。市民除了可參觀為期兩個月的「軌動粉嶺」主題展覽外,亦可以選擇留宿共度聖誕,同知己好友或一家人製作創意手工,以及在別具特色的前拘留室享受聖誕餐。

 

「軌動粉嶺」主題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根據學院的開放時間)

地點: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即前粉嶺裁判法院,粉嶺馬會道302號,鄰近粉嶺

港鐵站)

費用:全免

詳情:leadershipinstitute.hk

 

關於文化保育大使計劃

青協領袖學院「文化保育大使計劃」旨在透過具系統的培訓和體驗活動,提升青年及公眾對歷史保育的興趣,推動更多文化和公眾參與活動。該計劃吸納有興趣文化保育人士,提升他們的未來技能,培育未來的文化保育領袖,更鼓勵跨代溝通和協作,共同促進香港社會可持續發展。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