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歡迎特區政府發表首份《青年發展藍圖》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歡迎特區政府發表首份《青年發展藍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今天(20日)公布首個版本《青年發展藍圖》,勾劃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目標和行動措施。香港青年協會對此表示歡迎,並認為此舉展現當局對培育和發展香港年青一代的支持與重視。該會期望《藍圖》提出的具體措施能盡早落實,為本地青年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建立他們對前景的信心及希望。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表示,樂見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決心,並凝聚社會各界力量,致力讓他們得到更大發展空間和社會上游機會。其中撥款加強生涯規劃、優化青年宿舍、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等,相信均可讓本港青年受惠。

 

他認為,《藍圖》建議設立青年專員,製作「青年儀表板」等方向可取,且展現政府願意聚焦青年參與社區;而更值得關注的是如何善用相關數據,作出到位的服務支援,讓青年重拾積極正向人生,並且進一步鼓勵青年持續關心社區發展和需要,為改善民生積極建言獻策。

 

他亦期望當局能正視青年的價值觀轉變,特別就青年的精神健康、正向發展、社會參與、青年多元事業發展及創業方面,提供多元選擇和出路。 

 

為鼓勵青年發揮「願意為香港」的精神,青協自今年6月推出的「起步為香港」青年計劃,逾20,000名青年起步向前,凝聚他們的積極力量,為未來社會與經濟發展,以至其個人前景,帶來新的希望。其中焦點項目包括︰網上節目《傾.盡全力》《獻計有方》青年創意實踐計劃、粵港澳大灣區專題研習比賽等,詳情可瀏覽網站 hkfyg.org.hk/stepping-forward-with-commitment-to-hk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