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龍傳基金呈獻萬人青年畫作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龍傳基金呈獻萬人青年畫作

香港青年協會、龍傳基金呈獻萬人青年畫作

「龍飛動舞」— 青年共創行動

為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送上祝願

卓永興副司長出席獻贈儀式

 

香港青年協會與龍傳基金今天(17日)舉龍飛動舞— 青年共創行動獻贈儀式,承蒙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代表特區政府接受。青年共創畫作由著名水墨畫家李志清以原創的飛龍畫像作為藍本,集結本地及海內外華裔共10,000位青年的作品,以馬賽克砌出一幅萬人青年畫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送上祝願和祝

 

儀式由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擔任主禮嘉賓;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律師、董事譚贛蘭、譚榮根博士、樓家強;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總幹事兼龍傳基金董事何永昌,以及逾200位青年現場見證今天獻贈儀式,分享青年集體創作成果有關畫作將於本港各區巡迴展覽;同時已製成「龍飛動舞」動畫短片,公眾人士可網上觀賞。詳情可瀏覽網站10000dragons.net

 

「龍飛動舞」— 青年共創行動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認可活動;冀全球各地華裔青年善用中華文化藝術元素,凸顯青年創新和參與精神的可貴,以及深入了解中華藝術文化的發展與影響。

 

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律師致辭時表示,龍傳基金與青協自2000起,多次共同主辦影響遍及世界華人社會的《中華龍騰》系列活動。在疫情變化下,期望全球各地華裔青年能夠繼續保持交流分享。他亦勉勵青年持續發揮創新精神,積極參與建設香港和國家。

 

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欣喜各界人士支持和推動青年參與是次創舉,促進年青一代互動。他感謝超過四十多所學校及社會服務機構的參與和鼎力支持,其中包括來自上海、深圳、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法國等地的華裔青年,身體力行創作畫作。他期待青年參加者同樣以積極態度,共創屬於青年的未來。

 

獻贈儀式後出席的青年參與「琴棋書畫 — 從四藝看中華文化」專題講座,由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分享中華藝術文化的發展與影響。

 

龍傳基金於2000年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立為非牟利的慈善機構,致力積極推動青年領袖人才的培訓與研究,建立世界各地青年之聯繫與交流網絡,促進青年發展創新意念,鼓勵青年參與社會建設,以及表揚各專業之傑出青年領袖。龍傳基金秘書處由香港青年協會管理。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