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塑』達人大募集」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收『塑』達人大募集」順利舉行


青協 X可口可樂基金會大型社區計劃

「收『塑』達人大募集」順利舉行

500學生回收 50,000 個膠樽,重達 1,000 公斤

 

塑膠回收、循環再用,可從生活小事做起。香港青年協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合作推行「收『塑』達人大募集」,今天(27日)假青協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行閉幕禮。為期一年多的社區教育及回收計劃,共吸引本港 10 間中學、青協轄下16 所青年空間,共500多名學生參與,回收超過 50,000 個重量達 1,000 公斤的膠樽,冀提升公眾塑膠回收的習慣,實踐綠色生活。

 

過去一年,「收『塑』達人大募集」透過不同工作坊和學校講座,向年青一代提供環保知識、升級再造及本地回收概況等資訊,並學習塑膠分類,了解生活中可實踐的環保行為,以及構思可行的社區回收方案;當中的回收箱設計項目,參與青年經過多次討論及分析,並運用創意點子,以提升市民減廢回收的意識。

 

出席閉幕禮的 40 多名同學分享成果,並介紹他們創作的回收箱。來自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的海龜組在比賽中勝出,他們以海龜所面臨的威脅為創作概念,希望喚醒更多人對海洋塑膠垃圾的關注。勝出隊伍及其他優秀作品將於青協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展示,歡迎公眾參觀。

 

可口可樂公司香港及澳門市場特許經營總監Marella Canepa Risso 代表可口可樂基金會感謝香港青年協會成功舉辦活動,她在活動上表示:「為了建設一個更環保、更美好的香港,我們相信大家都應該出一分力,幫助減少包裝廢物問題。透過正確回收程序,包裝廢物可以是一種有價值資源。今次活動除了旨在收集可回收物資,更重要的是幫助培養和促進香港年青一代建立回收習慣。希望更多人能夠積極參與廢物回收及再用,幫助建設一個沒有廢物的世界。」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翁艷夢表示:「氣候變化與人類健康息息相關,對下一代的衝擊尤甚。青協已成立可持續發展部,在『學習行動,引領變革』的信念下,致力推動環境教育、減碳行動和培育可持續發展青年領袖。」她感謝可口可樂基金的鼎力支持,讓學生深入認識可持續發展及ESG概念,早日培養環保的生活模式。

 

青協與可口可樂基金會推行「收『塑』達人大募集」社區教育及回收計劃,自2021 年 11月起,在社區及校園舉行多項活動,期望增加學生的環保意識,將塑膠回收融入生活之中。一系列的工作坊,讓學生體驗本港回收再造的過程,並將收集得到的塑膠材料進行升級再造,重塑再新產品回贈社區。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