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跑21」 12月3日起跑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跑21」 12月3日起跑

一班人跑比一人跑更好嗎?13位青年有他們的答案。香港青年協會去年舉辦「跑21」廣受好評,今年將於12月3日再次舉行,青年將跑經香港青年協會遍佈全港的21所青年空間,期望鍛鍊個人意志及耐力,同時為該會青年體育發展籌款,讓更多基層青年得到參與運動訓練及賽事的機會。詳情可瀏覽捐款網站giving.hkfyg.org.hk

 

13位年齡介乎16至26歲之學生及在職青年,由9月開始進行專業長跑訓練,他們將會在葵芳青年空間起步,途經青協轄下21所青年空間,包括荃灣、屯門、天水圍、粉嶺、大埔、沙田,再到九龍的樂富、紅磡、港島東區等地方,最後以將軍澳的康城青年空間作終點,全程共123公里。

 

青協「跑21」獲香港著名越野跑手黃浩聰作為培訓顧問,分享跑步心得和親自指導,期望團隊能在充分訓練及準備下完成創舉。黃浩聰表示,去年汲取經驗後,今年特意將訓練分為3階段,由最初訓練個人紀律、速度和體力,然後學跑長課,到第3階段嘗試跑畢全程和培養團隊精神。他欣悉部分年紀較小的參加者,去年以支持者身份陪跑,今年則成為參加者,「若果他們能跑畢全程,相信前途無可限量,甚至可以超過許多專業跑手的成就。」

 

中五的陳棹恆已有2年長跑經驗,去年作為「支持者」陪跑60公里,發覺自己體能充足,因此今年踏入16歲的最低年齡規定,便報名參加「跑21」,他堅信自己一人跑會相當吃力,但一班人跑就可以跑得更遠、更開心。

 

另一位跑手曾淑婷,覺得跑步已經成為生活一部分,她更結合跑步和音樂兩個興趣,為整個團隊作了一首歌,以表達過去幾個月的感受和得著,偶爾在訓練時會一齊唱,氣氛相當融洽。「我沒有受過正式訓練,雖然受訓期間非常辛苦,但運動帶給我正能量和快樂的動力。」

 

就讀醫科的林天晴,以往都是讀書優先。自從父親帶她行山後便喜歡做運動。她當初覺得跑步是一件沉悶的事,現在卻另有一番體會。她剛完成60公里長課,跑到港島東、新界東等地方,「沿途各隊友有講有笑,跑到各區也認識到地道美食和特色,感覺像去了一趟旅行。」

 

至於大學一年級學生林以誠,平時多自己一人跑步,獨來獨往,朋友不多。他期望透過是次訓練,尋找志同道合的人,「一班人能夠一起跑步和相處是難能可貴的經驗,我現在已經不捨得身邊的隊友,期望活動當日能夠開心完成挑戰。」

 

香港青年協會社區體育部致力於社區推廣熱愛體育運動的氣氛,鼓勵青少年以團隊運動,培育健康體魄,鍛鍊意志,並帶動社區體育發展。同時亦透過不同主題的體育活動推動社區服務,讓青少年以體育連繫社區。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