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青年與戴尚誠、鄭泳舜談青年置業階梯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專業青年與戴尚誠、鄭泳舜談青年置業階梯

住屋一直是青年關注的議題,亦是最具挑戰的問題之一。香港青年協會為鼓勵年青一代起步向前,發揮他們願意為香港的精神,M21網台節目《傾.盡全力》,第2集今天(17日)播出,由3位專業青年與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以及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互動交談。詳情可瀏覽網站m21.hk

 

3位專業青年包括︰黎達成(Rex)、李家輝(Tommy)及黃樂妍 (Koby)。他們認為,現時公屋計分制度下,本港基層和有需要的青年未能受惠,夾心階層又未必能負擔購買居屋和私樓,租樓亦佔日常大部分開支,直接影響到青年的家庭規劃和向上流機會。

 

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指政府會努力找出更多合適土地,以興建更多不同類型的房屋。他指出,公營房屋裡面,公屋/綠置居與資助出售房屋比例維持「七比三」,當房屋供應增加時,資助出售房屋的比例亦會加大,從而讓更多人有機會受惠。

 

3位專業青年認為製訂「青年置業階梯」,可以讓青年作出住房選擇,達致安居樂業,例如建議當局考慮青年宿舍放寬入住時限、居住年齡延長到35歲、由政府按青年收入資助部分租金,以及住滿期限後,可在申請白表居屋時獲派多一個籌號。他們亦指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過去一直沒有房屋規劃相關的委員會,期望未來可開設,增加青年表達意見的途徑。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住屋是市民的基本需要,本港房屋問題多年仍然是水深火熱,他期望政府加快落實多項政策,也應開始周詳考慮入住青年宿舍後的住屋銜接方案,減少青年的煩惱。

 

青協自今年6月推出的「起步為香港」青年計劃,年內將凝聚逾20,000名青年,以參與「社區建設」、「經濟建設」和「灣區建設」為重點,期望協力為香港開創新景象。全新網上節目《傾.盡全力》為「起步為香港」的焦點項目之一,共五個專題範疇陸續推出。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