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啟動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啟動禮

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大灣區城市多方協力將有助國家及香港特區邁向碳中和。香港青年協會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資助,推出嶄新的「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今天(12日)假青協領袖學院舉行啟動禮及專題討論。該計劃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認可活動之一。

 

「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透過「CAKE」模式,從跨界別及跨代協作(Cross-sectoral and Cross-generation Collaborations)、可持續發展領導態度(Attitude)、知識及技巧(Knowledge),與青年創建綠色生態圈(Ecosystem)。

 

主禮嘉賓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出席啟動禮。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創會主席葉榮鏗博士,皇織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第三屆大灣區青年企業家得主許彼得,與青年代表就舉行專題討論。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國家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擔當領導角色,本地青年應積極學習和參與,將可持續發展滲透在血脈之中,願意承擔保護環境的責任,相信有助香港實現碳中和目標。他感謝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的支持和信任,攜手推出具前瞻性的「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透過多項線上線下活動和訓練,為香港與內地大灣區青年締造共創機會,就可持續發展提出建議。他強調這是一項跨世代、跨地域、跨界別的可持續發展領袖訓練計劃。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表示,可持續發展的工作一刻都不能「躺平」,必須時刻努力以赴,而「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致力培訓青年成為可持續發展領袖,期望青年能帶領不同崗位人士推動環保。

 

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創會主席葉榮鏗博士在專題討論時,提醒青年若能掌握國際水平,亦聯通國內機遇,保持開放的思考模式,將有助進一步提升香港在世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位置。皇織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彼得先生鼓勵青年在探索內地大灣區時,要身體力行,親身體驗,亦不要當自己是「外人」,而要融入當地社會,才能共同創造價值。

 

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透過香港及內地大灣區城市,舉辦線上線下論壇、研討會及一系列交流活動,並邀請香港和內地大灣區中四至中六學生、大專生及職青,與政商界領袖及學者探討綠色金融、建設智慧型碳中和社區等議題,促進兩地青年交流融合,鼓勵跨地域及跨界別合作,藉此深化香港作為「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的角色,並協助青年掌握大灣區經濟發展新機遇,啟發他們成為未來ESG領袖,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上述計劃共吸引100位來自20多間種子學校的香港高中學生參與;部分為跨境生,通過線上持續學習。詳情可瀏覽網站https://leadershipinstitute.hk/Low-carbonworld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