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第62屆周年大會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第62屆周年大會順利舉行

香港青年協會今天(18日)順利舉行第62屆周年大會,並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出席主禮。是屆周年大會選出陳維安接替溫文儀擔任會長;馮玉麟博士出任副會長;義務司庫義務秘書分別由廖於勤唐偉章教授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於最新出版的年報中透露,該會已設立「資訊通訊科技委員會」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期望逐步改善行政管理,並將現有活動和服務數碼轉型。該會亦決心提供更多有關可持續發展的學習和培訓機會,透過青協有機農莊和營舍等參與綠色行動,讓青年更深入了解淨零排放的重大環境議題。

 

何永昌又稱,該會對青年的全健發展和裝備未來技能,繼續十分重視。未來將積極協助青年了解並體驗大灣區的就業機遇,並持續舉辦與STEM、創意教育和公共演講相關的比賽,透過與同儕競技,培養學生的能力和信心。

 

青協亦公布該會卓越活動程序獎之得獎項目,以嘉許和激勵各服務單位推行質量並重之項目,提升工作水平和謀求突破。冠軍項目為「跑21,亞軍為跨代。網樂

 

「跑21」由青年空間及社區體育部策劃,獲香港著名越野跑手黃浩聰作為培訓顧問,為12位勇於挑戰的17至25歲青年,舉行長跑和運動訓練。他們最終一起跑畢124公里,途經青協遍佈全港的21所青年空間,鍛鍊個人意志及耐力,同時為青協青年體育發展籌款,讓更多基層青年得到參與運動訓練及賽事的機會。

 

「跨代。網樂」由青年就業網絡推行,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資助,透過培訓18至35歲、待業或就業不足的青年組成「數碼關懷隊」,上門及到長者中心教導長者使用智能電話,藉此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提升認知能力,以及作日常消閒娛樂等用途;而計劃更為青年提供就業指導服務,把服務經驗和得著轉化為有用的就業技能。

 

青協會員人數現已超過50萬,每年使用該會服務的人次超過600萬,另有逾25萬義工登記加入青年義工網絡。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