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領袖學院《香港200》領袖計劃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領袖學院《香港200》領袖計劃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自2006 年推出《香港200》領袖計劃,致力培育本地青年領袖人才的社會責任,為具卓越潛質的高中學生提供全面、專業、前瞻性的培訓體驗。本年度以「可持續發展領袖」為培訓重點,提升學生的知識和技能,協助他們肩負推動社會發展的任務。

 

《香港200》領袖計劃一系列培訓項目今天(27日)展開並舉行分享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王冬勝、委員李浩然博士及張英相教授、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處長盧頌揚、青協會長溫文儀及總幹事何永昌、香港200會創會會長兼傑出舊生陳嘉豪等嘉賓與青年互動交流,分享對領袖及可持續發展議題的看法。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香港200》領袖計劃重視提升青年能力,加強回饋社會的心志。他欣悉不少舊生在疫情中實踐《香港200》所強調的「願意為香港」的精神,例如運用VR技術提升長者精神健康,也有協助文憑試考生備試的行動等。他寄語新一批參與的優秀學生,共同肩負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的任務,認識國家及世界發展,並擔當主導角色,共創新里程。

 

《香港200》領袖計劃今年踏入第15屆,每年由評審委員會嚴格選拔200名品學兼優、富領導潛質及具備服務社會心志的學生參加。學生均須由所屬學校的校長推薦,全港超過 85% 的學校曾推薦學生參加。學員其後成為《香港200會》會員,龐大的聯繫網絡提供師友計劃、人才培訓等項目。去年首次提供獎學金,讓會員就讀國際知名學府,包括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哈佛大學等的網上領袖課程。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institute.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