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明愛獲Meta香港支持,支援青少年心理健康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明愛獲Meta香港支持,支援青少年心理健康

青協、明愛獲Meta香港支持,支援青少年心理健康

社交平台之輔助小精靈Messenger Bot功能提升

疫情持續多時,維護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學習和成長至關重要。香港青年協會、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獲Meta香港支持,繼2020年合作推出輔助小精靈(Messenger Bot)功能後,現針對不同情緒的需要,進一步提供建議和個人化的健康資訊,並運用認可機構的計分系統,提供更準確的心理評估。

 

輔助小精靈功能亦延伸至Instagram私信平台,受情緒困擾的青少年,可選擇自己常用的社交媒體,尋找即時、非實名及專業的網上社工交談,亦可連結至其他社會服務資訊。

 

「青協uTouch網上青年外展服務」「明愛連線Teen──網上青年支援隊」於2018年獲社會福利署資助,為青少年提供專業社工介入服務,包括網上及實體的輔導和小組活動。

 

網上支援青少年心理健康輔助小精靈最初於2020年設立,為「#HearForYou同行計劃」(hearforyou.hk)一部份,提供網上評估及即時的心理健康支援。

 

上述兩項服務的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已設置輔助小精靈功能,用戶可前往以下連結或相關的專頁,並選擇「啟動小精靈了解吓自己先」作網上評估,或直接「搵社工傾吓計」尋求輔助。輔助小精靈亦會向用戶提供輔導熱線資料,供日後聯絡之用。

 

青協uTouch網上青年外展服務︰

Facebook Messenger: https://m.me/utouch.hk?ref=start

Instagram: https://ig.me/m/utouch_hkfyg

 

明愛連線Teen地—網上青年支援隊︰

Facebook Messenger: https://m.me/caritasinfinityteens?ref=start

Instagram: https://ig.me/m/caritas.infinityteens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徐小曼表示,面對疫情持續反覆,無疑令青少年感到壓力和焦慮。升級版小精靈將有助青少年隨時隨地,更方便、準確地運用簡單科技作初步心理評估,有助提升青少年的求助動機。

 

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總主任陳偉良表示,首次推出輔助小精靈時反應踴躍,適時回應了不少青少年的需要,充分體驗科技向善的精神。而升級版小精靈的互動更為人性化,即時的自助評估提供了一個自主及靈活的空間讓青少年關顧自己,進而令他們求助時更有安全感。

 

今年6月為「Meta網絡安全關注月」,是次提升輔助小精靈功能是關注月的重點活動之一。網絡安全關注月將鼓勵公眾關心青少年及女性網絡安全問題及心靈健康等不同議題,建立更多元、開放及安全的社交媒體平台及網絡世界。

Meta大中華、蒙古及中亞區公共政策董事總經理陳澍說:「Meta一直與推動精神健康的非牟利機構緊密合作,協助他們透過社交平台接觸需要情緒支援的人。很榮幸可以延伸與香港青年協會和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的合作,以升級版輔助小精靈接觸更多青少年及市民,聆聽他們的心聲。」

 

輔助小精靈(Messenger Bot)於Facebook Messenger及Instagram平台上建立,並使用 WHATSQUARE技術,協助兩間機構透過Messenger Bot與面對情緒困擾的市民進行溝通。

 

香港青年協會uTouch網上青年外展服務

Facebook:  utouch

(新設Facebook Messenger: https://m.me/utouch.hk?ref=start

新設 Instagram Bot: https://ig.me/m/utouch_hkfyg

WhatsApp:  6277 8899

網站:        utouch.hk

 

 

香港明愛連線Teen地網上青年支援隊

Facebook:  caritasinfinityteens

(新設Messenger Bot:  https://m.me/caritasinfinityteens?ref=start

新設 Instagram Bot: https://ig.me/m/caritas.infinityteens )

WhatsApp:  9377 3666

網站:     it.caritas.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