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領袖學院舉辦「透視粉嶺」系列活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領袖學院舉辦「透視粉嶺」系列活動

由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主辦,美國運通贊助的「文化保育大使計劃」,透過具系統的培訓和體驗活動,提升青年及公眾對歷史保育的興趣。新一屆近30位文化保育大使經已完成培訓,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舉行「透視粉嶺」系列活動,歡迎公眾免費報名參與,並見證學員的學習成果。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institute.hk

 

「文化保育大使計劃」日前舉行結業禮及「透視粉嶺」主題展覽開幕禮。文物保育專員蔣志豪先生、北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黎錫芊女士、美國運通大中華區企業事務總監陳國賢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出席活動,並由新一任文化保育大使擔任導賞員,帶領參觀主題展覽。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近年世界各地都關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全球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提供解決方案。青協領袖學院作為人才培育的重要地方,致力提供多元項目和訓練課程,讓青年積極參與及發揮主導角色,營造可持續發展社區。

 

其中一位大使張嘉柏分享說︰「我在培訓時透過不同的分組討論,積極探討各種可行方法,反思如何在活化和社會發展之間取得平衡。經過反覆練習,我很期待帶領導賞團,讓參加者深入認識前粉嶺裁判法院的歷史意義,活化成青協領袖學院的演變過程,以及粉嶺一帶的城市和圍村面貌。」在籌備展覽及導賞團期間,他和其他文化保育大使均與街坊進行訪談,每次訪談都有新發現和得著,同時亦要確保資料的準確性,期望向公眾呈現粉嶺獨特的一面。

 

「透視粉嶺」系列活動設有主題展覽、工作坊及主題導賞團,其中主題展覽為策展團隊與一班文化保育大使的共創成果,運用青協領袖學院為基地(即「前粉嶺裁判法院」),以居民的生活日常為主軸,邀請訪客認識法院、聯和墟故事和消閒娛樂活動。訪客更可通過特製場刊,自行探索粉嶺周邊的歷史古蹟和地區文化,將人與地方連繫。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