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噏」榮獲智慧市民(智慧共融)獎優異證書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Open噏」榮獲智慧市民(智慧共融)獎優異證書

香港青年協會及聯科集團(中國)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Open 噏」系統,榮獲「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智慧市民(智慧共融)獎優異證書。頒獎禮已於2021年11月29日舉行,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

 

Open噏」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及捐助,為年青人而設的網上情緒支授平台。全天候24小時,透過社交媒體和不同訊息工具,讓年青人以手機、平板或電腦,在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手機短訊或官方網站進行溝通。陪伴年青人一起面對來自學業、家庭、及工作等引致的情緒困擾。

 

於2020年發佈的SMART模組,融合專業的社會務知識和機器學習的運算能力,利用NLP技術,在中英混合的對話內容中,實時執行語意分析,不但大大縮短數據分析的時間,更有效地發掘年青人的求助趨勢。

 

輔導員在每個對話容中,透過SMART模組,能準確地辦識出求助者的主要困擾。同時,更可以監察着求助者的自殺指數及情緒變化,及時利用SMART模組提供的指導方式、及有用資信,為年青人解懮。

 

平台於2018年10月推出至今,已為超過77,000人次提供了適切的服務。「Open噏」將繼續利用最先進的科技及技術,為香港的年青人提供情感支援和預防自殺。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