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NXplorers為教育工作者提供STEM 思維工具和技巧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Shell NXplorers為教育工作者提供STEM 思維工具和技巧

香港蜆殼有限公司(「Shell」)在香港推出Shell NXplorers項目(「NXplorers」)。NXplorers 是一個可以締造改變的項目,旨在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提供所需的工具及技巧,幫助他們重新構想未來,就能源挑戰等現實世界問題創造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NXplorers 是蜆殼集團的全球STEM 旗艦項目,自2017年開展以來已推及至20個國家和地區,惠及全球逾10萬名參與者。

 

拉近STEM 教育師生距

 

有別於其他國家或地區的NXplorers 以學生為直接對象,Shell 於香港推行的NXplorers 專為香港STEM教師而設。自2015年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便聚焦於STEM 教育,然而重點一直放於學生一方,小學教師獲得的培訓資源相對較少,尤其是在解難能力、批判思維和複雜性分析等STEM 心智習性方面。鑑於教師對啟發年輕人在STEM 方面的興趣和素養舉足輕重,Shell 相信NXplorers 將令獲益的學生人數以幾何級數遞增,造福的新生代數以倍計。

 

計劃分為兩個部分。在為期3日的培訓工作坊中,教師透過獲得的工具訓練思考,以探討社會正面對的現實世界問題,並構思可行的長遠解決方案;其後的第二部份為跟進諮詢,幫助教師將NXplorers 的內容順利融入到學校的STEM 課程當中。

 

為教師提供專業培訓      STEM 人才

 

Shell 與香港青年協會(「青協」)合作舉辦的兩期培訓工作坊,已分別於7月27日及8月20日完成,合共有來自13間本地小學的41名STEM 教師參與。

 

香港蜆殼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吳毅洪表示:「Shell 很高興在香港推出NXplorers。我們相信STEM 教育是滿足全球能源需求,並同時協助減少碳排放的關鍵,並為我們的後代創造更美好的社會環境。我們的目標是透過教師,幫助年輕人了解自身可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並幫助他們重新構想未來,賦予他們信心為香港和全球作出貢獻。」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創新及創意)李健樂表示:「我們很高興與Shell 合作,亦樂見項目對STEM 教師的支援。參與工作坊的教師十分投入,決意將學到的創新教學方法,應用在日常課堂中,這令我們相當鼓舞。我們期待見證這項目帶來的積極正面成果,以及進一步啟發學生的潛能。」

 

未來數月,青協將指導教師如何將NXplorers 的內容應用至STEM 教案,以及如何在下一個學年將這些技巧傳授至學生。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