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及保誠攜手開辧「青年創業學」證書課程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及保誠攜手開辧「青年創業學」證書課程

第四波疫情持續,對本港經濟打擊甚大且廣泛,部分受影響的打工仔或被裁員工,可能想逆市轉型,趁創業成本下降時,以一技之長實踐創業夢。由香港青年協會「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主辦,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全力支持的「青年創業學」證書課程,為有志建立一盤生意的青年打好根基及裝備自己。詳情可瀏覽網站sic.hkfyg.org.hk

 

「青年創業學」將於1月及3月開辦兩期課程,每期均設8堂課堂,包括︰創業家之特質、如何撰寫創業計劃書、創業會計、財務管理及稅務須知、中小企人力資源管理、客戶管理、創業法律知識、網上營銷策略及品牌建立,以及租務須知。是次課程特設「我要做老闆──學員推銷創業計劃書比賽」,學員可遞交創業計劃書,並且進行推銷 (Pitching)環節,角逐金、銀、銅大獎,分別可獲5,000港元、2,500港元及1,500港元獎金。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先生表示,經濟下滑有人叫苦連天,亦有人認為是創業的好時機,只要有良好部署,相信能夠創造逆市商機。他指出,疫情改變了消費者的生活模式,有志創業青年如想把握契機,其商業知識和培養創業家精神極為重要。他感謝保誠的支持,共同推動「青年創業學」,並且協助教授部分內容。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先生表示:「保誠一直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多年來與青協合作無間,幫助年青人探索自己的潛能及規劃將來。在疫情影響下,創業是協助年青人解決就業困難和失業危機的積極方式之一,亦是令他們實現個人價值的重要渠道。今次與青協開辦『青年創業學證書課程』,希望透過課程協助年青人於疫境中裝備好自己,開拓新路向,鼓勵他們運用創新理念創業和推進自己的事業, 對香港持續發展亦為重要。」 

 

「青年創業學」證書課程第一期課程現正接受報名,課程費用連按金為1,000港元,學員如出席率達80%或以上,將退回500港元按金。另外,每一課堂均有創業青年分享實戰經驗,為學員提供交流平台。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