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Benjamin QUINLAN、任景信分享疫情後環球銀行業的改造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許正宇、Benjamin QUINLAN、任景信分享疫情後環球銀行業的改造


香港青年協會獲滙豐贊助,2019年推出嶄新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從「理財能力」、「未來就業技能」和「創新科技」三大支柱,致力培育青年多元技能,應付未來社會以至全球發展所需。重點活動「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20日前(25日)舉行首場財經領袖對話。逾200位來自本港9所大學院校,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商科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對談環球銀行業趨勢。

 

是次對話由財政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先生, JP、香港金融科技協會主席Benjamin QUINLAN及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 JP擔任分享嘉賓;並由香港金融發展局人力資源小組召集人黃元山先生主持。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全球經濟在疫情期間經歷各種挑戰,本港學生的生活和學習模式亦出現新常態,倘能及早探索環球趨勢,將有助規劃個人事業路向。他指出,青協領袖學院著重實用技能與素質培育並重;推出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致力提升本地大專生的未來就業和領導能力。他衷心感謝滙豐、多位商界領袖,以及各大專院校的鼎力支持。

 

財政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活動上提到,行政長官在當天發表的《施政報告》涵蓋一系列發展香港金融市場的最新措施,包括互聯互通的擴容、大灣區發展及金融科技等,建議學生深入了解和認識。他又鼓勵學生日後踏入職場,應主動發掘問題及可以改善的地方、思考解決方案及落實執行計劃,在不同行業與崗位中找尋發展路向。

 

香港金融科技協會主席Benjamin QUINLAN表示,環球虛擬銀行發展迅速,簡化了傳統銀行服務流程,並提升了服務質素,傳統銀行面對金融科技的發展亦作出顛覆性創新。未來的環球銀行業將會繼續改造,青年需要不斷充實自己及提升他們的靈活性,應對未來不斷轉變的環境。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指出,疫情加速了金融行業的數碼轉營型,除了將部分工作流程轉移到線上,行業比以往更著重顧客體驗。金融服務機構更與大灣區及鄰近地區合作發展,有望提升市場競爭力。他鼓勵學生堅持對感興趣行業的熱情,留意市場趨勢,迎向未來社會的挑戰和轉變。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20」,由11月起舉行兩場財經領袖對話;參與的大學生均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並藉著不同體驗學習,提升創新能力,透過合作把意念實踐。詳情可瀏覽網站hkfyg.org.hk/futureskills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