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順利舉行

香港青年協會於6月26至28日一連三天,首次舉辦「未來技能博覽」,透過現場及網上參與活動,藉此鼓勵青年掌握未來六大必備的軟硬技能,以應對新時代挑戰;其中重點項目「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今天(27日)舉行總決賽及頒獎禮,讓參賽學生從中學習演說、溝通協作及慎思明辨等未來必備技能。

 

比賽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譚允芝資深大律師擔任主禮嘉賓;青協總幹事何永昌,以及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部未來技能署理總監招智輝出席頒獎禮。總決賽評判包括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香港中文大學英語教學單位主任賴陳秀卿博士、薈英社(香港)主席梁甘秀玲,以及英國文化協會香港總監施捷。

 

比賽亦邀請了新加坡駐香港特區總領事館副領事(新聞)林忠毅,以及澳洲總領事館(香港)公共事務總監麥格文,向參賽者即時作出提問,考驗參賽者的即場反應。

 

來自德望學校的中四學生麥家嘉,首次參賽即一鳴驚人,奪得高中組冠軍,她表示,透過是次比賽能夠訓練創意和溝通協作等技能,而她掌握的朗誦技巧亦大派用場。沙田學院的中三學生岑沛欣則奪得初中組冠軍,她感謝家人平時一起和她練習,並認為比賽可考驗自己的臨場發揮和信心,亦要有系統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表示,是次「未來技能博覽」是該會60周年主要活動之一,也標誌著青年工作需要持續具有前瞻性,不斷向前發展。面對疫情的鉅大衝擊、時代新轉變和新常態,青協倡議六大青年必備的軟硬技能,包括︰全健管理、數碼技能、人生規劃、創新解難、抗逆應變、溝通協作,讓青年有更好裝備。何永昌指出,參與「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正是培育溝通協作的有效模式,他亦高度讚賞學生的優秀表現,並衷心感謝滙豐的支持和信任,透過別具特色的活動和訓練,培育青年多元技能。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與香港薈英社協辦的「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今年共吸引了1,500多位來自130多間學校的中學生參與。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部分賽事移師網上進行,卻無損學生對公眾演說的熱情。初中組及高中組共10位學生,在兩輪評審後晉身總決賽。每位學生必須就指定題目演說3分鐘及進行即場問答;高中組題目須闡述年青人須具備哪些未來技能才能成功,並解釋現今課程是否與時並進。初中組題目則要求學生從老師角度出發,換位思考在疫情下學生的切身需要。比賽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institute.hk/eps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2020」得獎名單

初中組

姓名 就讀學校 獎項
岑沛欣 沙田學院 冠軍
李思逸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亞軍
何若瑋 迦密柏雨中學 季軍
李樂晴 聖保羅男女中學 優異獎
陳浩銘 英華書院 優異獎

 

高中組

姓名 就讀學校 獎項
麥家嘉 德望學校 冠軍
黃子晉 拔萃男書院 亞軍
Rudaba RUBAIYATH 英華女學校 季軍
張嘉怡 沙田學院 優異獎
Harry DILLINGHAM  哈羅香港國際學校 優異獎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