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2020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2020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一年一度的全港「鄰舍團年飯」今天(11日)圓滿舉行。18區筵開340多圍。100支「鄰舍隊」逾1,000位青年義工擔當主角,邀請各區4,000多位坊眾一起團年,迎接靈鼠新歲。部分青年義工更上門探訪行動不便的長者,將籌備團年飯的心意,帶入社區。

 

香港青年協會會長温文儀、副會長陳維安及總幹事何永昌等,分別親臨筲箕灣及洪水橋青年空間,與青年及坊眾拜早年,互相祝賀。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鄰舍第一」計劃已連續第9年推動多項特色活動,一直獲得社會各界支持及認同。他指出,目前香港正面臨重大的挑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之前疏離。他勉勵青年堅持運用創新點子,持續推動鄰舍關愛精神。何永昌感謝民政事務總署全力支持,以及所有贊助團體和個人。

 

就讀幼兒教育的張詠珊,是今年「鄰舍團年飯」的青年籌備委員會主席,過去6年一直擔任元朗區「鄰舍隊」義工,喜愛入廚的她,過去經常將食物與義工服務融合,例如為街坊提供湯水,亦樂於與服務對象分享入廚樂趣,今年更與一眾青年義工跟隨大師學藝,並以「鄰舍第一」吉祥物「鄰仔」為主角,製作中式飽點及造型年糕與鄰舍分享快樂。

 

另一位青年義工黃樂怡即將赴美升學,仍然堅持第5年協助籌備「鄰舍團年飯」,今年更擔任青年代表上台致辭。她坦言「鄰舍團年飯」是每年最期待的義工活動,「香港人生活繁忙,家人齊整約定一天抽空吃團年飯殊不容易,我能夠每年與眾多鄰舍街坊團年,更是機會難得。」然而,她因升學關係,來年未必能出席活動,感到依依不捨。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去年青協獲得社會福利署、眾多飲食集團及城中專業廚師的支持,一同推出嶄新的「鄰舍第一‧uKitchen」活動,讓各區青年能夠跟大師學廚藝,尋找職志,並於多區的青年空間成立社區廚房,以美食拉近鄰舍關係。網站neighbourhoodfirst.hkfyg.org.hk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鄰舍團年飯」的精彩片段,可瀏覽M21.hk網台。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