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位大學生與陳茂波、王冬勝分享環球貿易與香港未來發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200位大學生與陳茂波、王冬勝分享環球貿易與香港未來發展

香港青年協會獲滙豐贊助,上月推出嶄新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從「理財能力」、「未來就業技能」和「創新科技」三大支柱,致力培育青年多元技能,應付未來社會以至全球發展所需。另一重點活動「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9日前(18日)舉行首次財經領袖對話。200位來自本港9所大學院校,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商科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對談環球貿易趨勢和香港未來發展。

 

是次對話由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 GBM, GBS, MH, JP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 JP分享意見;並由滙豐亞太區顧問梁兆基先生主持。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青協領袖學院推出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致力培育本地大學生成為未來傑出人才,並提升他們的就業和領導能力。他指出,環球貿易多變;中央政府最新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本港及鄰近城市的經濟發展帶來新動力與新機遇,本港學生倘能及早洞悉先機,認識並掌握全球經濟脈搏,將有助他們訂定個人事業路向。他衷心感謝滙豐、多位來自商界的領袖,以及大專院校鼎力支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活動上表示,全球各地均有機會面對經濟危機,只要站穩陣腳,避免外在挑戰打擊自身的優勢,總能克服過關。他指出,國家積極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青年應積極準備,發揮樞紐,以及創科和法律等優勢,把握機會參與及推動,提升本港在全球的競爭力。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表示:「無論是保障國際金融體系的完整,還是促進跨境貿易、又或是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多邊合作和融合能夠促進環球經濟的發展。香港憑藉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在各專業服務領域的優勢,在目前的環球局勢中發揮其重要角色。一直以來,我們鼓勵年輕一代積極裝備自己,以應對日後踏足社會的挑戰。『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旨在提升青年的創新能力和協作精神,豐富香港的人才庫、貢獻社會。」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9」由3月起,舉行3次財經領袖對話,嘉賓講者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以及安永大中華首席合伙人吳港平先生等香港財經商界領袖。參與的200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並藉著不同體驗學習,提升創新能力,透過合作把意念實踐。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hkfyg.org.hk/futureskills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