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8」正式開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8」正式開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主辦,為期九日的「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8」於香港科學園舉行開幕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及一眾嘉賓為嘉年華主持開幕儀式,並欣賞精彩 的開幕表演。由即日起至 11 月 11 日(星期日)一連九日,市民可親臨香港科 學園參觀展覽及參與一系列精彩活動,進一步體驗本地的創新科研項目如何 改善日常生活。

「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8」活動包括科研作品和成果展覽、工作坊、導賞團、 傑出學者和業界專業人士主講的講座及研討會等,讓市民親身體驗多項本地 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初創企業及青年教育團體的創意發明及科硏成果。

嘉年華亦將展示多項智慧城市及樂齡科技,以及與醫療健康相關的應用技 術,例如用於身份識別的「掌紋/掌脈混合生物信息認證系統」、「無人駕駛技 術」、「手提式電動車充電器」、有助減慢近視加深速度的眼鏡鏡片、能監測 跑手表現並作出實時指導的智能腳鐲,以及專為訓練長者平衡力而設的「防 跌運動遊戲」等。而首度參與嘉年華的中國科學院亦展示一系列創新科研成 果。

另外,一系列本地創意及創新發明是嘉年華的重點之一,例如由本地中學生 研發的低成本輪椅動力裝置「iWheel」,可以輕易安裝到普通輪椅底部,結合成一部電動輪椅﹔為海難者研發、置於救生衣內的循環發熱系統「緊急救 生一小時」,能夠有效在冷水中維持攝氏 40 度達一小時。

 

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署

創新科技月夥伴︰香港青年協會、香港科學園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