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首推《奇幻解憂樹》情緒教育互動劇場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首推《奇幻解憂樹》情緒教育互動劇場

 


青協首推《奇幻解憂樹》情緒教育互動劇場

將於全港100間小學演出

鼓勵學生敏於覺察、敢於表達及善於管理情緒

 

莘莘學子開學後難免面對功課和考試壓力,學懂有效管理情緒,身心才可健康成長。香港青年協會全健思維中心首次於2018/19學年推出嶄新的《奇幻解憂樹》情緒教育互動劇場,年內將到訪全港100間小學,運用教育戲劇的形式,讓學生更深刻體會及明白情緒管理的重要,從而鞏固正確、健康的價值觀。

 

《奇幻解憂樹》今天(3日)假黃大仙官立小學進行首演禮。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 JP、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馮品聰先生、黃大仙官立小學校長鄧筱筠女士、黃大仙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黃翔女士、香港電台節目主持、舞台劇演員杜雯惠女士、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部高級副總裁鄺文昌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馮丹媚女士擔任主禮嘉賓,為劇場揭開序幕。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馮丹媚女士致辭時表示,該會全健思維中心一直關注青少年的情緒及身心發展。是次推出《奇幻解憂樹》互動劇場,嘗試以生動活潑的形式,讓學生與劇中角色互動,藉此加深他們認識「情緒健康三部曲」,即敏於覺察、敢於表達及善於管理情緒,從而把「全健」的生活概念帶進校園。馮丹媚透露,學校報名情況十分踴躍,100間學校名額迅速額滿,她特別感謝學界對是次活動的認同及支持。

 

《奇幻解憂樹》由2017香港十大傑青兼iStage藝術總監鄭至芝編導,內容講述天生膽小的小學生吳郁,性格內向,不懂與人建立關係。機緣巧合下,班主任如花老師分配他與「自信爆棚」的學生余希靈為一組參加宿營。他們性格迥異,過程中產生不少磨擦。在接觸擁有神奇力量的解憂樹後,兩人意外被帶到一個神秘的奇幻世界。究竟兩人能否解開心結,互相配合,找到重返現實的路徑呢?

 

香港青年協會去年獲「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贊助,推行「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繼「青協背包跑」、「青少年全健精神科資助計劃」及「青協解憂號」情緒動車後,將於學校持續推動情緒健康教育工作,透過情緒管理訓練及互動教育活動,提升學生處理各類情緒及壓力的技巧。

 

為提高受抑鬱或焦慮情緒困擾青少年的求助動機,避免他們因經濟因素而延誤求診,青協今年繼續推出並優化「青少年全健精神科資助計劃」,資助10至24歲、經社工初步評估有臨床情緒病徵狀的青少年,及早接受私家精神科醫生診斷及治療,並提供快速的評估服務。資助次數由去年的最多四次增加至最多六次;並資助全部診金,申請者只需繳付藥費。詳情及申請表格可瀏覽網站wmc.hkfyg.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