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鄰舍第一」逾400位青年義工響應多項風災善後工作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鄰舍第一」逾400位青年義工響應多項風災善後工作

 


暴風無情、鄰舍有愛

青協「鄰舍第一」逾400位青年義工響應多項風災善後工作

並於中秋佳節關懷長者、基層家庭及前線人員,預計千人受惠

超強颱風「山竹」為本港帶來嚴重破壞,到處仍然見到塌樹和雜物。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逾40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過去多日已在將軍澳、杏花村及九龍城協助清理垃圾、並妥善回收膠樽;當中100多位青年及企業義工,今天(22日)一起製作綠茶杏仁脆條,以及探訪長者、基層家庭及社區的前線人員,為鄰舍顯出心思。

探訪活動獲DayDayCook成立的慈善組織Good Food Movement全力支持,於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 媒體空間教授義工製作綠茶杏仁脆條,隨即於港島南區派發,為鄰舍送上關心,並答謝於颱風中堅守崗位的前線人員,令社區盡快回復面貌。

做了5年「鄰舍隊」青年義工的周綺琳,雖然探訪過無數家庭,卻首次走到街頭協助前線人員一起清理樹枝和損毀設施。她形容今次的義工經驗感受特別深刻,「與我同行的義工非常認真和落力,即使製作心意卡,亦講求盡善盡美,以表謝意和祝福。」她指出,風災過後見到不少前線人員,包括清潔工人、大廈看更、店員、司機等默默付出,正正帶出守望相助的鄰舍精神,所以藉親手製作的小食,對他們表達感謝之情。

中國人向來重視傳統節日,中秋節更象徵團圓及快樂,風災過後更需要關愛。各區「鄰舍隊」青年義工亦分別於不同地區籌辦近20項上門探訪、中秋晚會、音樂分享會等活動,為區內長者或基層家庭送贈月餅,共慶中秋,為佳節倍添暖意,預計超過1,000人受惠。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網站neighbourhoodfirst.hkfyg.org.hk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