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辦全港首個「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辦全港首個「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


青協舉辦全港首個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

支援初創公司聘用青年,每月最高獲5,000港元津貼

 

初創公司要在芸芸競爭者中突圍而出,適時運用資源和培訓年輕人才相當重要。香港青年協會獲摩根大通贊助及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全力支持,首辦「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Project SETUP),屬全港首個由初創公司提供6個月工作機會予副學位畢業生的就業計劃,助青年擴闊視野,提升就業能力。

 

「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今天(29日)假數碼港舉行開展禮,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JP、摩根大通香港區市場主管關金星女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他們宣布該計劃正式啟動,並感謝各初創公司提供見習空缺。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致辭時表示,該會青年就業網絡致力推動生涯規劃,為青年提供多元就業渠道與培訓機會。「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Project SETUP)是特別為初創僱主和即將踏入職場的青年,提供招聘及求職的橋樑。他欣悉該計劃獲僱主正面及積極回應,首階段已有逾50間初創公司提供逾100個見習空缺。他籲請有興趣的初創公司參與該計劃,亦期望副學位畢業生把握機會,踏上事業發展的階梯,逐步實現理想。

 

摩根大通香港區市場主管關金星女士表示,一直以來,摩根大通都致力於為香港的城市發展作出貢獻,改善本地青年就業現狀已成為摩根大通在香港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領域之一。摩根大通希望透過「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Project SETUP),加強副學位畢業生的就業能力,汲取工作經驗,提升獲得理想工作的機會。關金星稱,摩根大通很欣慰見到該計劃獲得來自香港各行各業初創企業的支持,向參加者提供嘗試及實踐的工作機會,為香港年輕人的健康成長共同出力。

 

其中一間參與計劃的初創公司Master Edutainment,提供項目助理的職位空缺,其聯合創辦人張柏寧先生表示,一般初創公司剛起步時,由於資金和人手緊絀,很多事情都是僱主親力親為,到業務漸上軌道,開始面對招聘問題,亦缺乏資源培訓員工,「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正好提供津貼、並為見習生提供120小時的在職工作坊,豐富他們的知識和技能,相信有助初創公司的業務及運作發展。

 

行政見習生月薪為10,000港元,每周工作4.5天,其中半天須出席由青協安排的在職工作坊,學習自我管理、資訊科技、電子商貿等知識。

 

「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為初創公司提供全面支援,每聘用一名見習生,每月可獲摩根大通及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提供最高5,000港元的培訓及支援津貼,從而鼓勵它們培育青年;該計劃亦特別成立「初創僱主網絡」,協助僱主建立更多元的營商環境,以及認識來自不同範疇的商界夥伴。目前超過50間初創企業提供逾100個的見習空缺,包括市場營銷、公關、程式設計、行政、設計、顧客服務、業務發展等。

 

有興趣申請「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的副學位畢業生,可親臨明天(30日)假九龍塘創新中心舉行的青協「青年就業博覽」;有興趣提供職位空缺的初創僱主,亦可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projectsetup

 

附件一 「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Project SETUP)簡介

 

香港青年協會獲摩根大通贊助及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全力支持,推行「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Project SETUP),由初創公司提供6個月工作機會予副學位畢業生,讓他們在急速發展期的初創公司進行見習培訓。見習期間,有機會接近僱主、全面掌握公司核心業務方向,擴闊職業視野,有效提升工作能力。

 

實習期: 6個月
對象: 見習生:24歲或以下、持有副學位(副學士或高級文憑)學歷的青年

僱主:成立7年以下,公司人數達3人或以上的初創企業

見習名額: 150人
工作時間: 每星期工作4.5天,當中包括0.5天在職工作坊。
月薪: 10,000港元
培訓: 計劃為見習生提供共120小時的工作坊,包括職前工作坊、 在職工作坊──自我管理、資訊科技、電子商貿。
目的: 透過安排青年到初創企業進行見習培訓,讓見習生了解自己的工作能力,學習工作態度、技能和知識,從而提升就業能力,以及擴闊對初創企業的認識。
特色:
  • 每星期只須工作4.5天
  • 提供全面的培訓機會
  • 初創企業規模精簡,可嘗試不同類型的工作崗位
  • 有機會到海外考察
網址: yen.hkfyg.org.hk/projectsetup
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

電話:3113 7999

電郵:yen@hkfyg.org.hk

 

空缺概覽

空缺種類 空缺數目 百分比
市場營銷/公關 31 29.81%
程式設計 27 25.96%
行政 16 15.38%
設計 8 7.69%
顧客服務 8 7.69%
業務發展 4 3.85%
活動助理 2 1.92%
資訊科技 2 1.92%
統計 2 1.92%
其他 4 3.85%
總數 104 100%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