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將於6月舉辦「捷克新舊文化體驗之旅」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將於6月舉辦「捷克新舊文化體驗之旅」

 

要了解一個地方,除了遊覽旅遊地標,深入認識當地歷史文化亦同樣重要。香港青年協會青年交流部去年12月首辦文創之旅,考察台南的文化創意產業;下一站將於今年6月前往捷克,考察東歐的歷史建築,感受古典氣質和童話色彩。該交流團今天(20日)起接受報名,歡迎18至29歲青年參加,詳情可瀏覽網站ye.hkfyg.org.hk

 

青協青年交流部去年12月首辦「帶動創意‧探索機會」港台文創之旅,共有33位中學生及大專生前往台南、高雄及屏東。來自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的吳曉㫰是其中一分子,他在旅程中拜訪屏東大學的教授,了解到文創本身沒有限制,它可以在舊事物上,加上新的元素,成為一種新的創意產物。他提到其中一個考察地點,「十鼓文化村」便是將廢棄糖廠,融入台灣的特色鼓樂,化身成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另一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內地研究生錢喆表示,是次交流團令他獲益良多,可以深入探討兩岸三地的文化創意產業,為年輕一代所帶來的機遇,同時也為自己將來的事業發展鋪路。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交流部督導主任鄧良順表示,很高興見到本地學生與當地創業青年,就文創企業的發展和挑戰互相交流。他感謝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的資助,讓青年能夠到訪當地考察,主動學習及探究。

 

另外,青協青年交流部獲民政事務局「國際交流資助計劃」贊助,將於6月2日至10日舉辦「捷克新舊文化體驗之旅」,探討當地的新舊文化。捷克位於歐洲心臟地帶,為中國走向歐洲的必經之地。該交流團將到訪捷中友好合作協會及中國投資的企業,認識捷克在「一帶一路」上的戰略位置;同時,亦會遊覽充滿童話色彩的世界文化遺產,從古典的建築認識捷克的故事,以及考察創新中心,探索捷克創意文化。行程更會於當地大學上課、住宿大學宿舍,以及舉行文化交流晚會等。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交流部一直鼓勵青年主動爭取交流的機會,藉以體驗不同的風俗文化、增廣見聞。早在上世紀80年代初期,青協率先舉辦不同類型的交流活動,足跡遍及歐洲、亞洲、澳洲、北美和南非等20多個國家;亦與中國內地10多個省市建立了聯繫。交流主題涵蓋文化藝術、經濟基建、社會制度、民生環保和志願工作等。近年以校本形式,與超過50多間的大專院校及中學,舉行多樣化的交流團,致力為青年帶來與別不同的經歷和體驗。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