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青年空間舉辦「社區學業支援隊──閱讀.悅讀」活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青年空間舉辦「社區學業支援隊──閱讀.悅讀」活動

有國際教育機構發布最新的研究顯示,香港學童的閱讀能力在50個參與國家和地區中排第三,惟閱讀興趣則低於國際平均水平。事實上,閱讀首重興趣,若能引發好奇心,相信可以書不離手。由香港青年協會轄下21所青年空間,及「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青年義工網絡」主辦的「社區學業支援隊── 閱讀.悅讀」,今日(9日)舉行工作坊及嘉年華,逾150位青年製作一本大型繪本,藉此分享閱讀樂趣,並推廣親子伴讀活動。

上述活動獲儷妍會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逾150位「社區學業支援隊」的青年成員身體力行、於工作坊發揮創意,製作了一本大型繪本,隨即前往佐敦谷公園舉行嘉年華,與親子即場講故事、參與啓發遊戲,以及派發正向繪本故事書,推動愉快閱讀的文化,鼓勵家長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提升自學能力。

亞洲傑出創新領袖獎2017得獎者施德燕小姐、積極推廣閱讀文化的菜姨姨、儷妍會副會長董之發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魏美華女士等嘉賓出席活動,為青年打氣。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魏美華女士表示,該會青年空間的「社區學業支援隊」計劃,強調愉快學習,由青年自行構思活動,以多元形式,包括義務補習、義務教學、啓發遊戲、製作有趣學習工具、教授學習法等等,在各地區推廣愉快學習文化。她期望透過是次活動,提升青年的閱讀興趣,養成閱讀習慣。她亦感謝儷妍會及其他嘉賓的支持,以行動實踐「閱讀.悅讀」的理念。

其中一位參與的在職青年余景浚表示,平日喜歡看心理學、音樂和個人成長相關的書,除了減壓,對提升個人能力亦有幫助。他對幼兒教育感到興趣,希望透過該活動,學習如何與學童講故事。另一位中五青年周穎雯則喜歡看愛情和犯罪小說,遇上好看的書,她還會通宵達旦地追讀。

青協青年空間「社區學業支援隊」計劃,由150多位中學生及大專生組成,於地區構思多元活動幫助有需要兒童及青年提升學習興趣及動機。計劃現正招募社區有心人士加入,進行各項地區學業支援工作,包括義務補習及帶領啟發學習活動等。詳情可致電2698 5565或瀏覽網站lh.hkfyg.org.hk

—完—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