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辦「世界青年創業論壇2017」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辦「世界青年創業論壇2017」

青協舉辦「世界青年創業論壇2017」

超過33個國家及地區逾1,000名環球青年創業家

出席深港兩地活動

由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大學DreamCatchers主辦,一連兩日舉行的「世界青年創業論壇2017」,今天(13日)假香港大學李兆基會議中心隆重揭幕。今年論壇以「WE THE FUTURE」為主題,吸引超過33個國家及地區,逾1,000位創業青年、天使投資者、行業專家及商界精英出席,與世界各地的優秀創業家和社會領袖分享全球創業創新趨勢,開拓新商機。論壇明天(14日)將會移師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讓各地青年了解內地現代化的創業園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JP、經綸慈善基金董事黃啟民先生, BBS, JP、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先生、前海管理局局長助理孫海偉先生、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劉廣陽先生、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出席開幕禮;馮氏零售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馮詠儀女士及Grove Ventures管理合夥人及USB記憶體發明家Dov MORAN先生(以色列)更為論壇作開幕演講。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該會連續第4年舉辦「世界青年創業論壇」,獲得各界的肯定和歡迎,亦欣喜全球青年對創新創業的高度關注。她感謝各創業家和社會領袖的參與,向各地青年分享睿智,為有志創業的青年提供平台及網絡,擴闊營商及創新思維。王博士又感謝經綸慈善基金及龍傳基金的鼎力支持,以及眾多策略伙伴和支持機構,分享同一願景,全力協助年青一代掌握未來、實現理想。

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很高興論壇在香港大學舉行,論壇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專業範疇的青年才俊參與。他表示:「香港大學DreamCatchers成立兩年,積極鼓勵創業精神,凝聚不同界別的力量發揮創意與熱誠,實現創業夢想。力求創新並在本地與國際間發揮影響力,是香港大學的核心願景,大學一直致力於為師生、校友和大學成員提供有利創業的環境和氛圍,孕育創業精神,與今天論壇的主題WE THE FUTURE (將來由我們創造)一致。來自各地參與論壇的年輕創業家,將為塑造我們的未來努力。希望你們在論壇中都有豐富的體驗和得著,滿載而歸,他日回來分享你們的成功故事。」

今年海外的重量級嘉賓包括SparkLabs Global Ventures聯合創辦人及合夥人Net JACOBSSON先生(以色列/瑞典),以及Indiegogo戰略總監Sandy DIAO女士(美國)等。本港方面,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南豐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劉鳴煒先生、香港大學副校長(環球事務)高為元教授、毛記電視聯合創辦人林日曦先生、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先生擔任各專題及分組對談講者,大談創新創意的環球趨勢及創業睿智。

兩日論壇有超過70位來自瑞典、以色列、荷蘭、美國、加拿大、印度、厄瓜多爾、法國、英國、澳洲、德國等地企業的翹楚、行業專家及商界精英親臨主持及參與互動對談及工作坊,聯同香港與中國內地代表,親臨參與互動對談,分享塑造未來世界經濟、管理快速增長企業、籌集資金、投資秘笈、亞洲創業及創新焦點等熱門議題。

此外,論壇特設「創投路演」,6支來自本地初創團隊將施展渾身解數,向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及專家介紹自己的創業點子,競逐「評審最喜愛大獎」及「觀眾最喜愛大獎」。

明天(14日)於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的論壇,由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劉廣陽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擔任主禮嘉賓;不同行業的創業精英將就未來的創新發展、如何以區域鏈改變世界經濟,以及國際視野看中國內地的創新趨勢等議題作廣泛交流。

「世界青年創業論壇2017」由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大學香港大學DreamCatchers主辦;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龍傳基金合辦;經綸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為主要贊助,活動內容可瀏覽網站globalforum.hkfyg.org.hk

香港青年協會於2014年首次舉辦「世界青年創業論壇」,超過30個國家及地區逾3,500位青年曾經參與活動,與全球青年建立聯繫。

首屆香港大學DreamCatchers 於2015年舉辦,邀請了馬化騰先生及逾六十位講者出席。DreamCatchers 旨在通過各類活動、設施及資源如論壇、課程、共用工作空間、資金和人才等等,啟發、支援及連結學生,校友及港大友好人士的創新及創業精神,從而在香港大學,社區及香港建立及推動創新,創意及創業氣象,現已建立一個超過三千人,包括學生、校友、 港大友好及合作伙伴的社群。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