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滙豐青年創業大獎」現已接受報名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滙豐青年創業大獎」現已接受報名

青協「滙豐青年創業大獎」現已接受報名

新增「創新創意大獎」嘉許初創企業

香港創新創業風氣愈來愈盛行,青年要在芸芸對手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工商金融全力策動的「滙豐青年創業大獎」經已開始接受報名,表揚本地敢於創新和成就傑出的青年企業,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30日;今年比賽將會增加獎金及獎品,亦新增設「創新創意大獎」,嘉許以創新產品或營運形式,開展成立不多於2年的初創企業。

參加創業大獎的青年必須為18至40歲香港居民,持有香港註冊營業的企業,營運年資為最少1年及不多於5年。部分獲大會甄選的參賽企業需接受實地評估,了解其企業的實際運作,並出席首輪面試;最後選出入圍企業作第二輪面試,競逐各個獎項。評審範疇包括產品/服務的原創性及獨特性、市場定位及競爭力、營銷及推廣、管理及發展策略、財務及成本控制等相關因素。而新增的「創新創意大獎」即為成立不多於2年的公司而設,評審準則著重產品/服務的創新元素。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陳樑才表示:「『滙豐青年創業大獎』踏入第七年,我們很榮幸能夠一直支持這個比賽,不斷發掘有潛質的青年創業家,鼓勵他們發揮創新精神,走得更高、更遠;與此同時,激勵很多有志創業的人士,勇於嘗試、實現夢想。香港企業以靈活變通見稱,相信這些青年創業家將會成為促進本港經濟的重要支柱。多年來作為企業的最佳營商夥伴,滙豐期待協助一眾優秀的青年創業家,在業務上創高峰。」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該會一直致力培育創新創業青年,實踐商業大計,為本港經濟注入新動力。今年比賽特設「創新創意大獎」,考驗青年的創新點子和商業策略,藉此鼓勵他們發揮更多的可能性。她感謝滙豐工商金融的全力支持,並呼籲創業青年積極報名參賽,透過良性競爭達致知己知彼,體會創業精神。

青協「滙豐青年創業大獎」旨在嘉許一群積極創新,別具優質服務的青年企業,表揚其奮鬥及成就,並鼓勵他們持續為社會經濟作出貢獻,進一步推動創業精神。得獎企業可以獲得總值超過港幣51萬獎金及獎品。更多詳情可瀏覽ybhk.hkfyg.org.hk/ybaward2017

 

附件一  青協「滙豐青年創業大獎」2017資料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工商金融全力策動的「滙豐青年創業大獎」,進一步推動創業文化,至今推行第七年,目的旨在嘉許積極創新、勇於嘗試及別具優質服務的青年企業,表揚青年企業的奮鬥、創意及成就,同時鼓勵公眾肯定青年創業的成果及對本港社會經濟的貢獻。

獎項

金獎(1名) – 現金獎港幣150,000元及獎盃

– 超過港幣130,000元雜誌廣告及網上搜尋推廣服務

銀獎(1名) – 現金獎港幣100,000元及獎盃
銅獎(1名) – 現金獎港幣80,000元及獎盃
優異獎(2名) – 各得現金獎港幣30,000元及獎盃
創新創意大獎(1名) – 現金獎港幣100,000元及獎盃

– 免費雜誌廣告及網上搜尋推廣服務

所有得獎企業 – 世界青年創業論壇2018門券

– 香港青年協會專業培訓活動5次

–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SIConnect會籍

 

參賽資格

 

創業大獎

— 於2012年6月30日或之後及2016年6月30日或之前已在香港註冊營業的企業,即成立日期為最少1年及不多於5年。

— 已向香港特區政府辦妥註冊登記,並持有經營其業務或活動所需或必要的一切有效許可證及牌照。

— 於本表格第二部分列出之參賽企業代表必須為18至40歲的香港居民(於申請截止日期時年齡仍為40歲),須為企業創辦人及仍然持有企業最多及共超過50%的股份並參與企業營運管理。

創新創意大獎

— 於2015年6月30日或之後及2017年6月30日或之前已在香港註冊營業的企業,即成立日期為不多於2年。

— 已向香港特區政府辦妥註冊登記,並持有經營其業務或活動所需或必要的一切有效許可證及牌照。

— 於本表格第二部分列出之參賽企業代表必須為18至40歲的香港居民(於申請截止日期時年齡仍為40歲),須為企業創辦人及仍然持有企業最多及共超過50%的股份並參與企業營運管理。

 

評審範疇

創業大獎

產品/服務的原創性及獨特性、市場定位及競爭力、營銷及推廣、業務可持續性、財務及成本控制等。

創新獎

創新性、市場定位及競爭力、營銷及推廣、科技應用性、業務可持續性等。

參加辦法

瀏覽ybhk.hkfyg.org.hk/ybaward2017,或致電3595 0945

截止報名日期

2017年6月30日

 

主辦

香港青年協會

全力策動

滙豐工商金融

策略夥伴

工業貿易署

香港貿易發展局

專業顧問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支持機構

香港中華總商會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香港工業總會

香港總商會

香港中國商會

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

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

香港城市大學知識轉移處

香港浸會大學知識轉移處

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

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

香港大學技術轉移處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設計中心

香港科技園公司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