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科學作品揚威海外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學生科學作品揚威海外

憑創新科研成果於美國勇奪銅獎

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並得到創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支持的「2017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於本年5月3至8日派出三支代表隊伍到美國休斯敦參與「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I-SWEEEP),與來自近70個國家的400多份作品爭奪比賽的最高榮耀。

香港代表隊於本屆比賽取得佳績,其中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憑「手語翻譯手套」勇奪「工程」組別的銅獎。香港代表隊能於云云頂尖作品中力壓群雄,充分顯示香港學生的科研水平足以與世界接軌,而他們的作品更能為改善人類生活環境作出貢獻。「手語翻譯手套」能夠將手語直接翻譯成語音及文字,即時於智能手機顯示,從而消除聾啞人士與其他人的隔膜。

其他參賽隊伍,包括迦密柏雨中學的「雨盡其用」,能夠將雨水化為能源,讓人類善用天然資源,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同樣來自該校的「氫出於媒勝於煤」則研究利用綠藻將煤轉化成氫氣,並以氫作為環保的燃料。

除了作品評審,大會亦為各參賽隊伍安排了既豐富又充實的活動,多方面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包括參觀美國太空總署及科學館,以及讓各地學生進行交流的社交環節。

I-SWEEEP 2017的參賽作品分為4大組別:能源、工程、環境─管理及污染,以及環境─健康及疾病預防,每個組別均設有總冠軍、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異獎。三支香港代表隊伍是在3月18日舉行的「2017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初賽暨作品展覽中選出。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