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行「2017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初賽暨作品展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行「2017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初賽暨作品展覽

3支優秀隊伍將代表香港出戰美國

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並得到創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支持的「2017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今天(18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初賽暨作品展覽。

經過一輪專業評審後,評判團於高中組選出3支香港代表隊,包括迦密柏雨中學的「氫出於媒勝於煤」、「雨盡其用」及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的「手語翻譯手套」,他們將參與5月初於美國舉行的I-SWEEEP 2017,與世界各地近70個國家的年輕科學家進行高水平的科學知識競賽,並有機會到美國太空總署參觀。此外,大會亦公布初中組及高中組共20支晉身決賽的隊伍、科學海報組的優勝隊伍、以及本年新增的「新秀大賞」及「最具潛質獎」。

本屆比賽收到超過900位來自83間中學的學生報名申請;3支菲律賓的隊伍更來港與本地青少年交流科學心得。比賽分為初中組、高中組及科學海報組;初中組及高中組的參賽隊伍可從「生物與化學」或「物理與工程」兩大科學範疇中選擇題目,並以發明品或研究報告形式進行科學探究,整個探究過程充分體現STEM教育中著重邏輯思維能力及解難能力的元素。而參加科學海報組的學生則需要透過參考文獻來製作海報,探討與「氣候變化」有關的科學知識。

青協「香港學生科學比賽」能讓青少年發揮科學潛能,並展示對有關知識的應用。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決賽將在4月14日上午9時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初中組及高中組的入圍隊伍將競逐冠、亞、季軍,冠軍隊伍將獲資助參與海外交流活動。比賽詳情可瀏覽網站hksspc.hkfyg.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