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重生‧環保顯愛心」成果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傢具重生‧環保顯愛心」成果展

由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主辦,北區青年商會合辦,20間工商機構支持的「傢具重生‧環保顯愛心」活動,自去年6月開始至今,逾250位青年已經身體力行,成功升級改造(Upcycling)逾300件傢具和家品,共同為環保出一分力。該計劃昨天(5日)舉行成果展,展出35件升級改造的傢具,並即場轉贈予有需要的家庭。

活動得到地區領袖、工商機構及教育界的鼎力支持。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先生, SBS, MH、香港新界北區廠商會榮譽會長李國耀先生、北區青年商會會長謝進熙先生、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陳容珍女士、鳳溪第一小學朱偉林校長,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魏美華女士等嘉賓出席成果展。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魏美華女士表示,該會的「鄰舍第一」社區計劃一直鼓勵青年持續以各種形式表達對鄰舍的友善關懷,帶動了社區的正能量與鄰舍間溫情。該會轄下的祥華青年空間舉辦一連串「傢具重生‧環保顯愛心」活動,成功連繫了區內居民及多間工商機構,將本來棄置堆填區的傢具,轉化為有用的家品,當中的受惠家庭達150戶,以解他們燃眉之急。她亦感謝北區青年商會的支持,以行動實踐環保理念。

「傢具重生‧環保顯愛心」計劃曾舉辦8次傢具家品重生工作坊,包括︰紅酒木箱改造木櫃、茶機、花盆、相簿,又用舊衣服翻新辦公室椅子,再造布袋、匙包、驅蚊包等,將傢具和家品重生,並送贈至區內基層家庭;其後由設計與科技科老師和環保設計師的協助,為傢具注入設計元素,將原被棄置的傢具以藝術設計重新包裝,成功推廣「重用」的環保概念。

 

該計劃亦透過環保傢具網上轉贈平台,收集各界剩餘的傢具,讓基層家庭以較低廉而可負擔的價錢購置,響應珍惜資源。詳情可致電2669 9111或瀏覽網站goo.gl/s4weOB

「傢具重生‧環保顯愛心」計劃合作伙伴名單

主辦︰香港青年協會

合辦︰北區青年商會

支持伙伴︰(排名不分先後)

  1. 好家庭傢具店
  2. 高登居室
  3. 文德五金有限公司
  4. 華溢實木制品有限公司
  5. 木棉教育
  6. 域圖設計有限公司
  7. 咭片皇
  8. 力天多媒體有限公司 (DCFever)
  9. 親子王國 (Baby Kingdom)
  10. 梳化倉有限公司
  11. 皇室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12. 李瑞雲女士(協助傳媒聯絡)
  13. 中華青年學生服務團
  14. ASKMAU Strategic Communication
  15. Hong Kong Trainer Centre
  16. Double O Photo Service
  17. NUU Mobile
  18. Shopping Plus
  19. Rover International limited
  1. Younior Production Limited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