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高危青少年完成泰拳訓練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30位高危青少年完成泰拳訓練

香港青年協會、建灝地產集團及建灝慈善基金首辦「逆風計劃」

30位高危青少年完成泰拳訓練

培養正向生活態度提升情緒管理能力

青少年可能因一時犯錯而迷失方向或失去自信,只要給予機會及支援,相信能確立積極的人生目標。香港青年協會(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建灝地產集團及建灝慈善基金自今年2月起首次合作,為接受警司警誡的青少年提供一系列泰拳訓練課程,今天(21日)舉行結業禮及比賽。由於活動反應理想,新一學年將定名為「逆風計劃」,訓練名額亦由30人增加至最多100人。

結業禮及泰拳比賽假深水埗北河街體育館搏擊中心舉行,經過半年的訓練,30位青少年完成泰拳課程,他們和企業義工於擂台表演,當中6名表現較突出的學員更進行比賽,實踐所學的泰拳技巧。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致辭時表示,該會致力培育青年知法、守法精神,並為邊緣青年提供危機介入與輔導治療。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往往因各種原因而學壞或誤入歧途,只要得到適切的介入和同輩互勉,相信他們有能力改過自新,建立更精彩的人生。青少年泰拳訓練是一種特別的方式,讓他們衝動或好勇鬥狠的心態,轉化成為正向態度,並有助鍛鍊健康的體魄。我們樂見參與的青少年有重大的改變,期望他們能夠持之以恆,積極面對人生。王博士又感謝建灝地產集團及建灝慈善基金的支持,以及各企業義工貢獻寶貴的時間和精神,為更多有需要和面對挫敗的青少年,逆風前進,尋找人生目標。

出席結業禮的建灝地產集團及建灝慈善基金首席行政總裁羅建一先生指出:「從學員第一天參與計劃,到今天正式畢業,他們的行為及待人接物態度均有顯著進步。看到他們一直堅持參與課堂訓練,跌倒、站起繼續比賽,充分表現出他們勇於衝破舊日的自己,勇敢面對困難,計劃的意義開始呈現。除接受泰拳訓練外,於計劃之中後期,安排所有學員、青協義工及建灝地產集團的企業義工,探訪長者鄰舍中心,並為獨居長者維修及清潔家居。參與的學員及企業義工們在炎夏中努力為長者們維修破舊傢俱、掃油翻新牆身,並與長者們交流溝通及玩遊戲,充分發揮助人精神。由於計劃得到青少年的踴躍參與和關注,集團及青協遂決定將計劃訂定為協助青少年發展的長遠項目,更將項目正式訂名為「逆風計劃」。「逆風計劃」於2016-17的新學年招收的名額,將由原來的30人擴大至80至100人。」

羅建一表示:「項目訂名為逆風計劃,是希望讓參與的青少年明白,人生中總會遇到挫折,當遇到困難、逆境時,只要能勇敢站起、積極面對,這些人生中的波折和傷痕只會使我們變得更強大,在『逆風』時也可發揮才能、展翅翱翔。」

於結業禮中帶領受訓青少年表演的企業義工朱先生,對公司與青協籌辦這個有意義的計劃表示高興,更透露自己與參與的青少年堅持每星期接受體能訓練,現已掌握基本的泰拳技巧,並與大青少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他表示:「我會繼續參與訓練,看到各青少年的成長,知道自己的參與能為他們帶來正面影響,十分鼓舞。」

其中一位完成泰拳訓練課程的15歲青少年阿輝(化名),患有讀寫障礙及專注力不足,學業成績往往排在全級最後幾名,自幼體弱多病,經常被其他同學欺凌,但都不敢還口或還手,直至有一次以書本拍打同學的頭部而引發毆鬥,最後遭警司警誡。阿輝練習泰拳後自覺身體逐漸強壯,增加了自信心,亦明白到衝動不能解決問題。雖然他每次踏上擂台練習,往往都會受傷收場,但他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

「逆風計劃」為11歲至18歲,曾接受警司警誡的本地及少數族裔青少年提供泰拳訓練,參與計劃的青少年,均獲安排與來自建灝地產集團的企業義工,一同參與包括體能、四肢協調及初級泰拳技術等鍛練,希望透過刻苦訓練,建立義工與青少年的關係和溝通橋樑,發揮正能量,讓青少年從中加強對抗逆境能力、社交技巧及正向生活態度。詳情請瀏覽青法網ycpc.hkfyg.org.hk/youthlaw,或致電23964711查詢。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