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博覽」提供逾8,700個工作空缺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就業博覽」提供逾8,700個工作空缺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於5月5日(四),假荃灣愉景新城第一層天幕大堂舉行「青年就業博覽」,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是次博覽共有110間企業機構提供逾8,700個職位空缺,當中包括1,600個暑期工空缺。長工月薪主要介乎9,000至12,000元,近六成半(64%)空缺要求中六學歷或以下,主要來自餐飲、顧客服務和運輸物流等,設有現場面試或申請。

今屆文憑試接近尾聲,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鄧良順先生鼓勵應屆畢業生,善用暑假尋找職業志向,累積工作經驗,豐富閱歷,有助規劃職業發展。他建議青年參加招聘會時,不妨主動向僱主了解職位資料,擴闊自己的選擇。

初踏職場的青年,往往希望嘗試不同的工作,但做不到兩三天便辭職,甚至不辭而別。青協推出兩項專為學歷介乎中三至中六的離校青年而設的工作體驗計劃,讓仍在摸索職業方向的青年可以「試一試,再選擇」。

是次推出的計劃為「機場大使工作體驗計劃」及「先試後揀」工作體驗計劃,分別獲得香港機場管理局、嘉里物流及hair do Group支持,合共推出超過40個工作體驗名額,崗位包括機場大使、物流助理及日系髮型助理。

青協將為參加該計劃的青年提供自我認識及職場探索工作坊,然後青年到所屬機構進行為期3天至一個月的工作體驗。鄧良順表示,青年剛由學校過渡至職場,即使未遇上自己最感興趣的職業,也希望他們透過工作體驗計劃認識真實的工作世界,從中尋找自己的強項和弱項,有助規劃個人未來發展,並藉此擁有第一份「人生履歷表」。

青協自2003年起開始舉辦「青年就業博覽」,至今已屬第25次。博覽主要為有就職需要的青年安排職位空缺資訊,以及在現場尋找工作機會。過去的「青年就業博覽」共吸引超過9萬名青年到場。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3113 7999或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