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玩盡人聲無限可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玩盡人聲無限可能

2016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

一年一度的無伴奏合唱盛事,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首項節目「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今晚(12日) 假伊利沙伯體育館隆重舉行。「無伴奏合唱節大使」吳業坤,連同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的無伴奏合唱勁旅,以及青年合唱團「青協香港旋律」與紅遍亞洲的Metro Vocal Group施展渾身解數,將人聲的無限可能,盡情發放。

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主管陳淑慧女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黃嘉純律師擔任主禮嘉賓;他們與所有表演隊伍以無伴奏合唱《We will rock you》,現場觀眾氣氛熱烈。

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黃嘉純律師表示,該會一直致力推廣無伴奏合唱,培育音樂人才。每年舉辦的各項無伴奏合唱活動,均吸引逾5萬名青年參與;更為本地富有才華的音樂人,與世界各地頂尖組合提供觀摩交流的機會。他期望愈來愈多青年學習無伴奏合唱,以人聲打破地域及語言的界限,享受無伴奏合唱的樂趣,並了解各地的文化。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自2011年起連續第六年成為「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主要贊助,讓來自200間學校、超過14萬名學生認識無伴奏合唱。由於反應熱烈,馬會更再接再厲撥款超過1,100萬港元,資助合唱節舉辦至2017年,令更多青年參與其中。同樣由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無伴奏合唱教育計劃」反應熱烈,為學生、老師及合唱愛好者舉辦無伴奏合唱訓練課程、安排示範和公開演出,並且提供音響設施及樂譜租借,以及安排進階訓練等,從各方面支援青年欣賞及學習無伴奏合唱,藉此提升香港無伴奏合唱的水平。

來自不同中學及大專院校的13位無伴奏合唱領袖青年,參加了「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無伴奏合唱教育計劃」後,首次表演即踏足伊館舞台,為音樂會揭開序幕,並以舞蹈帶動觀眾歡呼喝采。其他表演單位各具特色,法國組合Ommm將人聲推到極致;日本組合HamojiN為觀眾送上高質全人聲爵士樂;世界冠軍組合The SoCal VoCals成員來自美國南加州大學,是唯一贏得四次世界校園無伴奏合唱大賽的組合;無伴奏合唱團「青協香港旋律」曾獲亞洲青年無伴奏合唱大賽金獎、最佳聲樂及最佳編曲獎;Metro Vocal Group由四位居港美國人組成,以演唱中文歌紅遍亞洲。

遠道而來的海外無伴奏合唱組合,在無伴奏合唱節期間,亦會親臨本港多間中學舉行校園及於街頭作示範表演,讓學生近距離感受清純歌聲的美妙。

為了拉近無伴奏合唱及公眾的距離,無伴奏合唱節將會紮根社區,匯聚本港及海外多支無伴奏合唱組合,於3月13至20日走進鬧市及社區作巡迴演出。其中,在去年「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中廣受歡迎的流動舞台mobile a cappella將再次登場。由貨車改建之流動舞台將遊遍全香港,為全港市民送上精彩絕倫的歌藝。而海外表演團隊亦會於本港20多間中學舉行校園工作坊及示範表演,讓學生感受清純歌聲的美妙。

 

2016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另一重頭節目「無伴奏合唱大師系列──Naturally 7,將於4月4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演出。出道16年,至今共發行超過10張專輯,及曾與多個國際巨星如Michael Bublé及Coldplay合作的Naturally 7,將於音樂會展示出神入化的合唱及聲音技巧。而青協香港旋律,則將戲劇元素加入無伴奏合唱,於4月30日假香港大會堂劇院呈獻兒時光景合唱劇場。詳情可瀏覽青協網站acappella.hkfyg.org.hk;如欲查詢上述節目之購票安排,請登入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或致電3761 6661票務查詢。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