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舉行啟動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舉行啟動禮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舉行啟動禮

各區逾2,000青年參與

嶄新計劃鼓勵青年「做運動」兼「做義工」

以「團結」、「奮鬥」、「創新」、「堅持」、「無懼」帶動社區體育發展

香港青年協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近4,000萬港元,支持推行為期3年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並於今天(27日)假南華體育會運動場舉行啟動禮,吸引逾2,000名來自18區的青年出席。該計劃兼備「做運動」和「做義工」兩大特色元素,鼓勵全港各區青年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以創意走入社區,感受嶄新的運動體驗。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JP、香港賽馬會董事李家祥博士,GBS,OBE,JP,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擔任上述典禮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專員楊德強、中聯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彭韻僖、前香港滑浪風帆運動員黃德森,以及各區區議會代表。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致辭時表示,青年在成長路上不免面對各方而來的挑戰,他們需要無懼困難,堅持不輕易放棄,並且自強不息、創新求變,奮鬥不懈,甚至要團結互助,以達至理想目標;這些信念亦是「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的精神所在,她期望青年透過團隊運動訓練,能夠磨練意志。王博士又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各區區議會及體育界鼎力支持,讓活動能推廣至社區每一角落。

香港賽馬會董事李家祥博士表示,運動不但可以帶來健康,更可於社區宣揚正面價值,特別是增加青年人身心方面的抗逆能力。他說:「馬會於未來幾年會大力推動全民運動,並透過嶄新的『創意體育』概念,為不同群組的廣大市民,由小朋友、青年人、成人、長者,以至殘障人士,設計適合他們的體育活動,再加入各種有趣元素,鼓勵市民參與,希望大家可以持之以恆將運動融入生活習慣。」

香港桌球代表隊隊員吳安儀小姐及香港長跑紀錄保持者陳家豪先生與現場青年交流,分享運動員生涯,以及個人堅守之信念。會場特設體育市集、躲避球、大型足球機等運動項目,讓青年一展身手。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以「團結」、「奮鬥」、「創新」、「堅持」、「無懼」五種信念,由8至25歲的青年帶動社區體育發展,發放正能量。計劃特設團跑、籃球、冰球、獨木舟及花式跳繩五項運動,青年有機會接受訓練、參與海外交流團及比賽;他們更可組隊撰寫計劃書,結合運動和社區服務,提出以運動貢獻社區的點子,展示其「創意體育」概念及活力,每個項目的最高資助額約為港幣1萬元,預計每年推行500個創意項目;稍後亦會推出「運動里數」流動應用程式,讓大眾可以「化體育為力量」,記錄運動里數,以積分換取運動課程,幫助基層青少年參與體育運動。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