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筱魯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林筱魯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青協M21網台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
林筱魯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青協M21網台今日(18日)推出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第四集由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林筱魯先生,與青年討論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以及有關大嶼山發展等議題。

 

施政報告指出,大嶼山大部分地方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資源,但現時設施不足。政府將於今年上半年諮詢公眾,然後推出大嶼山發展藍圖,為相關項目提供參考實施時間表。政府將盡快成立「大嶼山拓展處」,專責有關工作。

 

在節目上,青年建築師鄧耀倫認為,政府近年發展新市鎮均缺乏「人情味」,以將軍澳為例,大部分規劃都是一模一樣,他希望大嶼山日後可先行小規模發展,再慢慢伸延及擴充。他又建議,大嶼山部分作休閒及度假的建議,可嘗試「由下而上」作出決定,讓公眾有更多參與機會、提出意見。他認為「共創」的概念重要;當局在追求量化指標的同時,不應忽略追求質素的重要。

 

另一青年鍾皓而期望在保育及發展的上作出平衡,令大嶼山不失原有的傳統特色。林筱魯表示,討論大嶼山發展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相信新成立的「大嶼山拓展處」,可以在政府內部加強協調及對外多作討論和溝通,盡快設定發展時間表。他建議有志的青年加入諮詢委員會,了解整個規劃的用意。

 

青協M21網台推出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明天(1月19日),下午6時30分,由香港公開大學黃玉山校長與青年談施政報告中建議的教育新猷。所有節目內容可於網站m21.hk收看,並全面連繫學校和社區網絡。

 

青協一直鼓勵青年關心社會,並透過親身體驗,活學通識。為進一步促進本地青年從多角度思考、理性探討並坦誠表達意見,M21每年均舉辦「施政ONLINE@M21」現場直播節目,由各界人士與青年就施政或不同政策範疇進行討論。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