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至12日全球網上直播「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 2022」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6月10至12日全球網上直播「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 2022」

Start date: 10/06/2022

End date: 12/06/2022

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主辦的「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 2022」(Global You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owl, GYSTB 2022),將於6月10至12日分別透過網上舉行開幕禮,總決賽及頒獎暨閉幕禮,以一系列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科學家互相學習和交流,鼓勵學生運用科學知識解決社會問題,並推動可持續發展。全球觀眾可透過網上直播參與此年度科學盛事,並一同見證冠軍得主的誕生。

 

每隊參賽隊伍由不多於5位、中一至中六(或相等級別)學生組成。隊伍以可持續發展為主題,配合物理、工程、生物或化學的知識進行深入研究,或設計出創意與實用兼備的發明品。今年比賽吸引了來自美國、愛爾蘭、瑞典、南韓及新加坡等多達27個國家及地區,共125支隊伍報名參加,當中84支中學生隊伍成功晉身6月11日的總決賽。去年於「香港學生科學比賽」中獲獎的7支隊伍亦順利入圍,將代表香港再創佳績。

 

為期三天的比賽將進行全球直播,公衆可前往facebook.com/groups/gystb 觀看直播活動。「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 2022」開幕禮將於6月10日舉行,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陳浩然教授將分享他成為科學家的心路歷程,去年比賽的金獎得主將分享他們的參賽經驗和故事。6月11日的總決賽,各參賽隊伍將向由學術界和業界組成的專業評審小組匯報其研究項目或科學發明品,全力以赴角逐殊榮。而6月12日的頒獎暨閉幕禮,則由2020年「TIME」時代雜誌 Kid of the Year – Gitanjali Rao 作客席嘉賓,分享她在可持續發展的願景。屆時,入圍隊伍透過展示其國家及地區文化的表演作交流。

 

另外,比賽亦設有網上投票,6月12日起公衆可瀏覽參賽隊伍的作品,投選其心儀的作品,最多票數的隊伍將獲「觀眾最喜愛大獎」。投票為期兩週,詳情將稍後於網站公布(ce.hkfyg.org.hk/gystb )。

 

「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由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創辦。比賽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國際舞台,向大眾展示科學研究或發明品,並從中獲得互相交流的珍貴機會,提高青少年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啓發他們的科技潛能,以創新思維協力解決社會問題。

 

 

「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2022」活動詳情

直播連結:facebook.com/groups/gystb

活動 日期 時間 (香港時間) 活動詳情
開幕禮 6月10日

(星期五)

晚上8時正 歡迎辭
晚上8時15分至8時半 「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2021」年金獎得主分享環節
晚上8時半至9時15分 科學研討會:科學家之路

講者: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陳浩然教授

總決賽 6月11日

(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12時 上午賽事
下午1時至5時 下午賽事
頒獎暨閉幕禮 6月12日

(星期日)

晚上8時正至8時半 文化表演交流
晚上8時半至9時正 可持續發展主題分享

講者:2020年「TIME」時代雜誌 Kid of the Year – Gitanjali Rao

晚上9時正至10時正 公佈比賽結果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