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表揚重回正軌青年並實踐理想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表揚重回正軌青年並實踐理想

青年在成長路上難免遇到各種挑戰,若要克服困難、實踐理想,必須保持正確的信念,才不會迷失及跌入犯罪違規邊緣。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今天(20日)舉行「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頒獎禮,表揚青年勇於改過自新、重新振作;並以他們的經歷,勉勵青年奉公守法,建立正面人生觀。

 

主禮嘉賓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荃灣獅子會會長吳婧,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為得獎青年送上祝福及支持。9位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年,憑著反思、決心和毅力,加上家人、老師、工作伙伴、社工等同行,以及社會的接納,他們能夠重回正軌,實在值得鼓舞。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每年接觸近4,700多位青年,社工從中甄選值得表揚的青年參加「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今年該計劃的主題是「理想‧你想」。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是項計劃旨在透過分享青年的真實故事,讓大眾了解他們在逆境中所經歷的遭遇,以及身邊人不離不棄的正面支持,有助他們堅持理想,重拾生命的希望。他感謝懲教署與青協再度合作,提名合適的青年參加;並感謝荃灣獅子會慈善基金多年來的慷慨支持。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致辭時,鼓勵青年在人生中追求正確和有意義的人生目標。他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家也正實施更高水平的改革開放,構建新發展經濟格局,香港只要好好把握國家發展的歷史機遇,年青一代將會來到香港另一個黃金時代,能按照自己心願實踐理想。

 

他強調,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而守法是維護法治的前提。只要市民守法,即在法律容許的界限內行使各種自由和權利,才可確保大家在公平和互相尊重的環境下各自追求「理想」。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以「機會、希望、有心人」三大重點勉勵社會為改過自新的青年給予機會和出路,讓他們能夠抱持希望,重新出發。

 

小妍(化名)在中學時期不善於表達負面情緒,容易與人爭吵。在一次衝突中,小妍的朋友因她而受傷,令她深感內疚。自此,小妍下定決心改過,藉著畫畫抒發情緒,學習情緒管理能力,更立志成為紋身師及爵士鼓導師。

 

志康(化名)過去是一位性格衝動和容易與人發生爭執的中學生,曾經與人打架而被警司警誡,不過高中的班主任沒有放棄志康,更對他循循善誘,教授不少課本以外的人生道理。志康十分感激老師的教誨,讓他重新出發、改善陋習。

 

本年度的青協「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已經是第十屆,共有9位年齡介乎15至22歲的得獎者,部分青年曾經吸毒、或因不同的犯罪行為被捕,經過家人關懷及社工輔導,最終能夠重拾目標和建立健康人生。他們的故事結集成「重新出發」電子書,讓社會加深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和成長需要。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透過轄下地區外展社會工作隊、深宵青年服務和青年支援服務,就邊緣及犯罪青少年經常面對的三大問題,包括「犯罪違規」、「性危機」及「吸毒」,提供預防教育、危機介入與評估,以及輔導治療;另外亦推動專業協作和研發倡導。「青法網」和「違法防治熱線8100 9669」,為公眾提供青少年犯罪違規的資訊和求助方法。青協於上環永利街亦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短期住宿服務。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熱線︰8100 9669

「青法網」︰ycpc.hkfyg.org.hk

 

 

傳媒查詢︰

機構傳訊組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