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即將揭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即將揭幕

一年一度的學界和無伴奏合唱盛事,香港青年協會「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今年載譽歸來。本地及海外著名組合將雲集香港,展現本地中西文化薈萃特色;焦點項目包括「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無伴奏合唱 Gala」,以及「無伴奏合唱社區日」等,歡迎公眾一齊體驗強勁節拍和天籟人聲。

 

音樂節的陣容包括:

 

  • Acapellago (菲律賓) 繼2017年後重臨香江。幾年間他們的造詣更上一層樓,並在歐洲、亞洲和內地的國際比賽中連連獲勝。

 

  • Freedom’s Boombox (美國) 來自曾多次訪港的The Exchange。這個三人男子組合多年來已經在50多個國家巡迴演出,同時亦積極與年輕和具潛能的藝術家分享音樂。

 

  • Narin (韓國) 韓國最受歡迎的無伴奏合唱組合之一,其YouTube單曲獲得超過1200萬觀看。他們的音樂在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屢獲肯定。

 

  • Pipeline Vocal Project (美國) 這個來自阿拉斯加的全女班三人組,以其出色的和聲在2020年迪拜世博會登上世界舞台。

 

  • 北村嘉一郎 (日本) 爵士人聲敲擊大師。除了鼓聲外,他的奇妙「口袋」裡還收藏著許多法寶。

 

  • Boonfaysau半肥瘦 (香港) 曾於亞洲、澳門和香港的多個國際賽事中奪冠,還得到阿肯色州沃爾頓藝術中心VoiceJam獎肯定,名副其實是香港之光。

 

  • VSing 吾聲 (香港) 是本地專業組合,他們發布的歌曲《Hear Me Out》,在著名的「2023當代無伴奏合唱錄音獎」中獲提名角逐「非學術團體的最佳原創歌曲」。

 

另外,「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三十多隊中學和公開組合將角逐殊榮。上述比賽及「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分別於3月23日及3月25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歡迎公眾即日起登入城市售票網urbtix.hk,或親臨售票處購票。

 

連串精彩表演更包括︰「無伴奏合唱社區日」分別假葵芳新都會廣場L4露天廣場、灣仔利東街中庭及學校舉行,多個無伴奏合唱組合將與公眾零距離接觸。「無伴奏合唱Gala」則假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C區舉行,免費入場。

 

香港青年協會文化藝術組一直致力推動本地無伴奏合唱發展,開拓更多青年參與文化藝術的機會和空間。青協每年舉辦500多節無伴奏合唱訓練及活動;多年來,超過300間中學、逾37萬人次參與相關的無伴奏合唱活動。青協更於2016年再次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的「藝術教育獎(非學校組)」;而「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無伴奏合唱教育計劃」及「青協香港旋律」從各方面支援青年欣賞及學習,亦培育了不少無伴奏合唱組合,為本地文化發展作出貢獻。有關合唱節詳情可瀏覽網站csu.hkfyg.org.hk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